19926

2020国庆七藏沟徒步穿越九寨沟

在长海子我们好好的发了一下呆,拍了一下照片,还是要依依不舍的离开。长海子给我们的印象就是秋色,然后湖面就像一块绿宝石。

穿过一条比较宽的高山溪水。

我们来到了一个开阔的峡谷,也是我们这一次见到的最五彩缤纷的景色。五彩的颜色不单有秋色的味道,还有一股春天的气息。真的是令人流连忘返。美哉!

然后通过一段很长的缓坡爬升,然后再来一段绝望的急升坡,从海拔3800米爬升到4380米的长海子垭口,那个累啊!

垭口休息,当然还有集体照。

长海子垭口往下走,是一段很陡的碎石路。

穿过一片漂亮的高原草甸,天气变得不稳定起来,雾越来越大,还下起了小雨。

雾越来越大,雨也越下越大。我们抓紧步伐,尽力尽快地往前赶。慢慢的天色渐暗,队友中的辉哥有点体力不支,还好,最终还是靠着自己的意志力,走到了今天晚上的营地----牧民的小木屋(海拔3900米),天色已经全部黑了,到达小木屋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外面还下着雨,天气变得又冷又湿。时不时的一股寒意从心里面发出来,直打哆嗦。小木屋很小,而且漏雨,好在可以生火取暖和烧开水,晚上我们所有人将就着挤在小木屋过一晚吧!总好过在外面。

这一个晚上对于我和农民来说是最难过的,因为我们两个通宵都没有睡。脚没有地方伸直,头顶上还滴水下来,温度低,太冷了。干脆我就不睡了,起来打坐,和农民轮着把火生起来取暖,这样身体才好受些。漫漫长夜啊!今天我们走了20km,累啊,本来应该要好好休息的,但是,现在,没办法。

反正也没睡,那干脆就早一点,起来烧水,搞早餐吃。

一打开小木屋的门,哇塞!虽然天还没放亮,但是已经看到外面一片银装素裹。太美了,原来下了一晚上的雪。

我因为整个晚上都没睡,都在生火,所以是最早从小木屋出来外面的(噢,应该是农民最早,他半夜出来上厕所了)。

拍了好些外面的雪景。

• 大元儿 我最喜欢下雪了,我们十一期间穿越住了两晚上断断续续下了两晚上雨,白天还不错,时阴时晴,我们出山第二天据说下了大雪~可惜我们没见到啊~ 2020-11-1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