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其他

勒多漫因冰川 2.5天探冰记

山峰简介
勒多漫因峰,海拔6112米,位于中国四川横断山脉贡噶山域北部,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日乌且沟和磨西沟的交汇处,景观险峻壮丽秀美,具有较大技术攀登难度和高山滑雪难度,一直是国际登山高手和滑雪高手挑战和追逐的山峰。山峰接近性好,仅距离成都320公里,距离甘孜州府康定20公里,交通条件相对便利,马匹可直接抵达大本营,山间道路方便进行大规模攀登物资运输。

这是我第一次在8264论坛上写游记,写游记前还不忘问问徒步自虐狂紫熏, 来自 步步惊心*且行且珍惜微信的群主,一个很强悍的女强人,我这烂头脑怎配写游记哈哈哈

本次视频    【【【【【 航拍勒多曼因冰川】】】】】】

此处出行是我早在9月份就在计划的一个地方,因为当时还是雨季,且暂时定在了国庆出行高峰后的第一个星期,我们就不去占用公共资源,去山上看人了哈哈哈 2.jpeg

本次出行一共8人 我们早早拉了群,都是对户外美景所吸引的狂热爱好者,在出发前两天群路都只是草草聊天,我则负责本次行程的路程计划,物资分配,人员住宿分配,天气的跟踪,车辆的安排,说真的,组织一次户外活动真操心,出发的前一天群里莫名的安静,难道是出发前激动的寂静哈哈,好了,废话不多说 ,切入主题,本次行程一共8人 行程在网上看了攻虐大多数都是3——5天,因为国庆大假才结束,大家都不好请假就直接把行程规划到了2.5天 不做大多数 虐一下自己 :从左往右

鹿子(组织者航拍飞手)  半眸,大黑狗狗(摄影师),JT,海子,紫熏,后来,307贵州大神

16号晚8点我们定在成都的太平园地铁站集合 因为星期五下班高峰 我5点下班急急忙忙就回家收拾一大包 上称30斤 然后出门去在神州租车取车suv  早早就把车辆定好了 然后出发太急,把事先说的橘子 华子都忘了,把车辆油加满出发  堵车那个堵哦 我到的时候已经8点过10多分了 本以为自己是最后一个,去了才发先我是开车第一个跑起去的队友都还在堵车  然后再太平园和307贵州大神还有 海子后来汇合 就在太平园地铁站等其他队友 9点钟的样子大家都到了 然后装包出发   大黑狗狗和半眸还在路边不顾形象狼吞虎咽吃了一顿饭。9点准时出发了  一人买了一瓶红牛在车上嗨,我的这个车那个高德导航声音是沈腾的,嗯是遭不住笑安逸。晚上12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事先定好的住宿老榆林村 老龚客栈,导航还把我们带偏到军事基地里面去了 被兵哥哥质问来着干嘛  不只是我一个导航进去了 后面跟来JT的车也进去了  客栈找不到打电话给老板 ,老板说把我们忘了 ,没人  然后急急忙忙开车过来帮我们开的住宿 让我们在路边等着,当时飘了点小雪,本想着下车感受下, 风吹的直接把我冷上了车 , 不一会老板来了,给我们带路,然后给我们安排了第二天一早的早饭就离开了 我们也就收拾一下入睡了。

第二天一早6点钟大家就准时起床人后吃早饭了   一人一个鸡蛋抄手还有面条 出发之前跟老板沟通好车辆过去出发起点 电站 我们有一辆车是轿车上不去 包了一个车 人后我开了一个车  经过半小时我们到达了本次行程的起点 老榆林电站,看看时间刚好8.30分让老板给我们拍了照我们就出发了,出发前我们调试了对讲机,然后试了一下卫星设备,都正常,可不知后来什么原因 对讲机对不上频了,我的海聊也在18号一早发不出我去消息无奈放包里了,后来才知道是手机app原因。

才出发一会,海子跟后来就在队伍最后面了,我只好把对讲机拿给了他们教他们怎么用,他们不会看轨迹,半眸真的很细心跟在队伍最后面照顾他们俩,半眸每次跟我出行都是保姆级别的照顾 每次都给大家把饭做好打水,真的细心,附上帅照 IMG_4416(20201023-183508).JPG

海子和后来也是很强悍背那么多东西,在最后一步一步还是到了大本营上日乌且营地,半眸给别个拍照都是那么帅气哈哈哈
走的最快的还是307贵州大神还有还有JT,真没想到JT跑的那么快,完全不当回事还在中途路上睡了两觉等我们,后来才知道他是路餐忘带了放在轿车上了,在路上睡觉等我们的吃的哈哈  307经常笑傲贵州溯溪绳降 体力也非常好,他们两个完全暴虐我们,睡觉的就是JT。

还有就是本次的摄影师 大黑狗狗 我值得学习拍照的一个人,体力方方面面的。本次风景照基本都是他拍的,大黑狗狗和紫熏都是大烟鬼,一路上不抽烟走不动。

附上美景:

这是我,找一下存在感。

17号晚5.30的样子我 紫熏 307 JT到了今天的大本营,上日乌且营地,本来计划在

上日乌且营地扎营, 307贵州大神在快到终点碰到了

上日乌且营地的牧民 ,石头房子的主人,我们这次总算可以住暖和的石头房子了,***但是帐篷一行人白背那么重了  决定以吃弥补心里的不平,我们放下装备歇息,总是想着海子 后来  还有半眸还有多久能上来,还好有半眸,不然我就要跑下去接人了,这点我不用操心。在6.30分的时候他们终于上来了   海子有一点高反 在最后一段路的时候强硬的坚持上来的 一路上离不开半眸的鼓励,在这里点个赞

JT因为在路上没带路餐又饿的情况下睡了两觉 睡感冒了 上来到石头房子就拿出睡袋  倒头就就睡,海子上来也在休息,我们一行人开始鼓捣晚上的营地小火锅  有豆腐皮  苦瓜 土豆  还有猪头肉 番茄 金针菇等等 太丰盛了,在高原上能这样吃,真是人间大美味。还有就是牛棚石头房子真的比我去的任何地方的都要干净,吃饱过后,我拿出布洛芬给JT吃,我也有点感冒,海子把他的感冒药那给我吃了点,用海聊设备跟家人发过短信后,大家就都早早睡了,今天的行程已经完成,大家都很不错,今天重装大概走了18公里,看轨迹上是这样的 JT说他手表记录是16公里左右.

18号一早大家还是一早6点就起床收拾了 天还没亮  海子 还有后来 半眸因为身体原因不打算和我们上到勒多漫因冰川,JT已经满血复活,打算用海聊设备跟家里发个行程出发,结果发不出去了,这就尴尬了 ,还是放包里吧,大家收拾好冲顶小包吃过早饭 天还没有亮 我们就等了等,7点过出去看了下 哇 ,天气6点过还是大雾 现在已经散开了 给了我们很大上去的欲望 ,7.30的样子,我们5人出发准备上勒多漫因冰川探冰去了 走到上坡处 JT 307 紫熏  还有大黑狗狗 看了轨迹往左手边 爬升比较陡的山坡从那里上了,而我则是往右沿着轨迹一个人自己走 ,人后这样就分散了  在9.20的样子我们一行人人都到了海子边 JT还有大黑狗狗在他们上来的山坡玛尼堆旁拍照 拍延时不打算上冰川玩玩了  海子离冰川大概还有一公里才到 差不多40分钟的路程 而我还有307 紫熏则是准备把这次行程计划全部走完,一走到底,大约在10.10分左走我们不约而同的到了冰川下方 惊奇的发现有个冰溶洞,这是本次行程最大的意外收获,

黄色衣服就是我  ,装逼哇  太好看了

这是307的装逼照哈哈
我们三人拍完之后就穿上冰爪就开始进行攀冰,我就在冰川的角落拿出了我的大疆飞机在冰川上航拍,307还有紫熏在冰川上已经放飞自我了哈哈。在冰川上大约呆了20多分钟 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开始下撤了  ,大约在12点几分的时候我们下撤到了石头房子,上冲用了将近3小时 下下撤只用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回到石头房子,发现地上留有他们出发下撤的信息,海子 后来  半眸 JT 大黑狗狗一行人已经在11点的时候开始下撤,下撤到电站还要将近5小时 他们怕晚了 就提前出发了  ,我们三人就在石头房子稍微做休息 吃过午饭后,在12.30分左右收拾好装备下撤,我们下撤那叫一个快  在4点过的时候已经完全追上了他们,JT一人超神了  不到4小时也就是4点的样子,就下撤到电站了 我在最后5公里的时候感冒加重了 喘的不行不得不放慢脚步 ,紫熏在前面走一会等我一会吗,这是我户外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在外面感冒,5.30大家都到返回了电站  本次行程就告一段落了,因为卫星设备没有联系到客栈老板找车来接,我开车跑了两趟接人出去  早康定草率吃过晚饭就开车回成都了

我宁愿死在那风景优美的山上,也不愿孤独地呆在四面白壁的病房里,等待上帝的召唤。——约瑟夫洛克

最后 想要加入我们的微信群的可以加群主微信 紫薰 F1993427 我们在成都 经常会组织一些川西风景特别棒的路线,期待友友们加入

我负责本次行程的航拍视频

YI_010 发表于 2020-10-23 20:27 我负责本次行程的航拍视频,8264上放不了视频 所以可以去 b站看https://b23.tv/TiGWvd[a ...

发自8264小程序
好佩服你们    ,图片也好漂亮,
爱你!海伦聂均琴 发表于 2020-10-23 21:08 好佩服你们    ,图片也好漂亮,
发自8264小程序
YI_010 发表于 2020-10-23 20:22 山峰简介勒多漫因峰,海拔6112米,位于中国四川横断山脉贡噶山域 ...

先鼓个掌,再说个完美,陈导。
YI_010 发表于 2020-10-23 20:22 [山峰简介勒多漫因峰,海拔6112米,位于中国四川横断山脉贡噶山域 ...

拍照技术确实不错,很想了解这条线路,很适合周末前往。
依莎喀穆 发表于 2020-10-24 11:19 拍照技术确实不错,很想了解这条线路,很适合周末前往。 ...

当周末线很累,最少3.5天,我们是压缩了行程 走的虐线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精彩游记记录,评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