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最稀有之五台山顺时针徒步大朝台攻略

• 澡浴池——北台顶(1个半小时全上升4km)

• 发表于 2020-10-24 09:33 显示全部帖子

该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并且路上风景也十分优美,五台山间风吹草动见牛羊的,除了第一天出发那天风雨交加,后面都是晴空万里的好天,这全是承蒙佛菩萨的加持和护佑才会如此顺利的。

当晚入住北台顶,这是一路下来条件最好的男生宿舍了,附上男生宿舍照片和北台顶照片:

登山第四日:

• 北台顶——鸿门岩(2小时45分全下降13km)

走大路即可,从谷歌地图及实际情况考察可以看到,在后半程走大路和走小路其实真的没有太大的区别,并且走大路舒服的多。但前半程下山时的几个大Z是可以穿几个小路的。

• 鸿门岩——东台顶(45分钟全上升1.6km):

• 发表于 2020-10-24 09:33 显示全部帖子

走小路上东台即可,右边的登山小路被踩得十分清晰并且还是很安全的,因为天气好的情况下几乎全程都可以看得到东台顶这个目标。东台顶可以看日出,吃早饭。想自己做饭的话,寺庙的东墙外有一个大坑,中间有一个大石头可以用来放置炉头,避风且可以观看日出。附上几张登东台的风光:

东台-鸿门岩-台怀镇:

熊夫妇在礼拜完最后一个东台后,正好有中巴车拉客,于是顺势搭车回台怀镇,在车上发现,原来坐汽车大朝台只要大半天的时间就可以搞定,一般收费360元每人,也是顺时针朝台,从南台依次到西台到中台到北台最后到东台,早上7点出发,中午差不多13点就能全部朝完五个台。

这里再附上一路上陪伴我们66km的两根天然登山棍,矮的那根是熊夫人的,长的那根是熊的,这是当时在佛母洞的寺院,佛菩萨委托一位师父提醒我们,朝台登山一定要有登山棍会轻松不少,所以告诉了我在佛母洞寺的两处角落可以找找看有没有合适的棍子,于是正好有这两根,而且一路用下来十分合适給力,在此留在了东台顶的佛字石碑边,供两位有缘人再用了。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精彩游记记录,评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