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复制链接] 查看:120960 | 回复:59
    近11点我们骑行到第一个打卡点,也是补给站。
   如累了、饿了稍稍垫补点儿再走。可开道的摩托车可没休息,他们稍作停留,又带领着队伍继续前行。
解禁后的环城骑行
   沿着小黑河景观大道继续西行,哦、前面又是一座景观大桥。
     这是兴安路跨小黑河大桥。
   它像什么?
解禁后的环城骑行

像不像钉在马掌上的马掌铁。
    说对了,就是一副巨型马蹄铁,因此这桥我们称为“马蹄大桥”。蒙古民族被誉为马背民族,成吉思汗和元朝时代横跨欧亚的广袤土地,都是马蹄耕耘的。蒙古人从五、六岁开始骑马,到七、八十岁只要能爬上马背,照样能奔走驰骋。马背几乎是他的半个家和全部生活。蒙古人离开马背,如鸟之失翼,车之折轮,英雄失去用武之地。马的重要在小黑河上得到体现。小黑河上有马头琴大桥,这又是一座“马蹄大桥”
   “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这是革命烈士杨闇公对马掌铁的又一诠释。杨闇公,中共四川省委第一书记兼军委书记,与朱德、刘伯承等领导的泸顺起义是南昌起义的前奏。1927年"三·三一惨案"后不幸被捕。1927年4月6日牺牲,时年29岁。他用短暂的人生,谱写了一曲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壮丽颂歌,留下了“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誓言。
继续骑行,
   看、小黑河滩,草已枯黄。
    前面又是一座桥
解禁后的环城骑行

这是呼伦路跨小黑河大桥。
   小黑河景观大道从桥下通过什么也看不到。
     上桥看看
解禁后的环城骑行
    哦,彩虹,那就叫“彩虹大桥”吧
既然是彩虹,那就应该是两条。

在这小黑河景观道由单行道变为上下行双行道了。
解禁后的环城骑行
    这是锡林路跨小黑河大桥。
      这桥上没什么好看的,可桥下别有洞天。
     这有花园、洋楼、草地,小洋楼的草地上有羊群。
解禁后的环城骑行
    这树和草是真的,羊群可是雕塑。解禁后的环城骑行

转眼间骑到昭君南路,这是一条经山西、河南终点为广西北海209国道的必经之路。因此昭君路跨小黑河大桥有三座。209国道经过的是分了上下道的高架主桥,两侧为旧桥和为分流车辆而建的辅桥。这也是从南进入呼市市区的大门,因此耸立在高架桥中的优秀旅游标志“飞马踏燕 ”在图中右侧清晰可见。解禁后的环城骑行
      这三座桥也没什么特色,可这桥周边“小黑河滨河公园”很漂亮。桥下也人行栈桥连接两岸
     小黑河滨河公园的河道中常用花灯展出
         内容有巨型瓷花瓶花灯
     双龙戏珠花灯……解禁后的环城骑行

“小黑河滨河公园”内还有12生肖塑像。
    它们以鼠打头,
以猪结尾
个个栩栩如生唯妙唯肖。
公园内还有福娃

及多种造型。
    过了昭君路继续西行,小黑河岸边出现凉亭。解禁后的环城骑行
    这又是一座跨小黑河大桥,桥下也建有小公园
解禁后的环城骑行
    公园内的石桌、石凳引人注目

四只小象身上是“招财进宝”四个字。这不该是个小麻将桌吧。

战狼救援员指示骑行队伍该拐弯了,小黑河景观道骑行结束
    队伍进入西二环
    哦、前面有人摔车了。怎么回事?原来进入西二环,车少路宽,骑友们都拉开距离低头奋力前行。这位老兄没想到对面突然出现一辆逆行电动车,紧急刹车,电动车擦身而去,他则摔倒在地。幸好他的队友赶来,呼叫救援,看到摔的不太严重,除了他的队友留下照顾,其他人继续骑行。
      又一个打卡点,老年骑协李林会长跟我说:“快12点了,骑行了31.5公里,垫补点吧。”
解禁后的环城骑行
     成吉思汗大街快到了。

呼和浩特市成吉思汗大街是一条充满蒙元文化民族特色的街道,十几公里不但绿树成荫,花香草绿,蒙元文化民族特色雕塑及特色公园遍布街道两旁 。
      从西二环向东一拐,成吉思汗西街两旁就出现这样景观。高高的拱形顶上有一只飞狼。
    下面是成双的鹰、
    大角羊、
    雄狮解禁后的环城骑行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0-11-2 07:44 支持支持。。。。。。

忙于发帖,才看到您的支持,回复晚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