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中国佛教四大圣地-朝圣峨眉山之全面攻略

登高望远,一览众山小

因为熊这次去的时候华藏寺和万佛顶正在修建中,修建需要的建筑材料需要挑夫帮忙,因此金顶这些日子有很多挑夫在一段路上来回的穿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男的挑夫每次可以背280斤重的沙子,每100斤沙子挑一个来回支付他们每次约9元(具体有些记不清了),还有很多女性也在做挑夫挣这份辛苦钱。熊看着他们瘦小的身躯硬是背起这么重的物料,实在感叹娑婆五浊恶世的生活艰辛不易,我们自己其实也是五十步笑百步的苦难中人,唯有求生极乐,信愿念佛才是此生解脱成佛的正道!

在卧云禅院做完功课,熊夫妇准备下山,既然第一天全程徒步上山了,第二天下山就准备体验体验这个金顶索道,据说虽然时间很短,但风景还很不错

下行索道费用是55元每人每次

为了让广大有缘善信了解索道行进过程中的风光,熊特意录了一段视频分享:

很快就到了雷洞坪车站,从金顶山庄退房到雷洞坪车站,才花了我们半小时就到了,速度的确有些快的不可思议。在与陪伴两日的登山竹棍告别后,

我们坐上了下山去往报国寺的大巴车,车票是每人每次50元,整个路程要开近两个小时,容易晕车的伙伴在这车上估计会非常难受...

到了报国寺广场,随便打个车或者坐5路公交车,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峨眉山的高铁站了。

如此这般,熊夫妇这次的峨眉山朝圣徒步登顶之旅顺利告一段落!

若要说些感想,我只想说,在当前娑婆世界这个五浊恶世,想凭借所谓的自力登个山都如此辛苦,就别说直接凭借自力来修行解脱了生死轮回了。只能奉劝各位有缘善信,老老实实的信愿念佛,求生净土,才是当前时代的修行解脱、究竟成佛的正道!

思考熊愿与有缘道友,共勉精进、努力持戒、信愿念佛、同生净土!

南無阿弥陀佛

davidxiong513 发表于 2020-10-24 11:59

[/ ...

这样的云海,在北方,想都不要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