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梅里北坡逍遥行

旅行,对我,只是短暂重启人生,做回那个想做的自己,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然后重返人间
国庆节去不了EBC,只能启动备用计划,梅里北坡,而找队伍一波三折,第一,第二次组队都散队,临时抱佛脚,跟了走ACT队友组的队,但也只算拼了个车,没有走出水乳交融军民鱼水之欢。

梅里北坡今年已成迅速成了网红休闲线,路迹明显,指示清晰,营地有村民木屋,部分还建有简易厕所。由于按规定,老老实实请了亚贡村的马帮,常规的5天线,4天就轻松走完了,每天八点左右出发,下午三点就到营地扎营饮咖啡发呆犯傻。由于马帮不过滇藏垭口,又不去达拉以古,原计划翻垭口到达拉以古营地的走法被临时改变,走了商业队的路线,差别是AA队,花了一千五左右,享受了商队六千大洋的服务。
亚贡村马匹联系,投诉电话::13988770706(扎史农布)13988761400(格茸立青)15308878140(立青江初)

D1 9月26 佛山—昆明

明去年9月26日,机场出发,今年火车站,消费降级。日子大多简单机械重复,温水煮青蛙,但吃瓜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屡败屡战
早上八点多的动车从 佛山 出发,五点多到 昆明 ,在火车站内吃份德克士快餐,然后换乘晚上八点多的硬卧去 丽江

9月 27 昆明———香格拉里

五点半醒来,火车深夜已温柔停在 丽江 站附近。六点半在古城北门街角的早餐店,一盆热米线加一条油条,望着还没苏醒的古城发呆,背着七十斤的行李装备,穿过古城,雄纠纠,气昂昂,路上不时有吃瓜群众问我,你是专业领队?我假装谦虚说,那里那里,小白半个
一点半到香市古城,入住青旅后去大佛寺,在寺里大师看我一身戎装,掐指一算热情地让我点燃三支大香去那个,完了我用微信转了十元功德,怎知大寺里响起庄严铿锵有力的声音:您己支付了十元
我花容失色,回头瞄了眼大师,只见大师摇了摇头,一脸鄙视。我马上溜去转那个世界最大经简,祈平安。后来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 迪庆 博物馆,给大脑充值,晚上到月光广场看歌舞展演,稳定情绪

D3 9月2 8 香格里拉

下午拼车去参观松赞林寺院打发时间,买门票时补交了智商税,进寺后跟着讲解员被喂了一小时鸡汤,感觉进了党校,还不时转弯抹角那个。最后走路回古城 ,晚上在月光广场和藏胞们一起跳舞,第一次喜欢上藏歌藏舞,我是不是真老了

D4 9月29 香格里拉
早上去把没来的队友装备寄出,中午挪窝到队友集合青旅,去取寄到的气罐,房间里住着一个进藏文青,帅气到我想扑上去。三点半洗澡洗头洗衣服。买明信片盖邮戳,遇到一个徒步318回来的帅哥,一起聊户外。一个人的脸上,写满善良和故事,才会遇到有趣的灵魂

D5 9月30 香格里拉———亚贡村
前戏有点久了,第五天才开始深入正题。八点集合出发,一路弯路,师傅车技炉火纯青,车开得欲死欲仙,我生吃了二粒晕车药依然要临时下车翻江倒海,欲死欲生。一点在 德钦 吃午饭,经过飞来寺,蓝天白云,欣赏朝圣 梅里雪山 群峰,二点半离亚贡村十公里处,村民设卡登记,签免责书,落实租马,发放行条,不知那些重装的怎通过。电脑输入资料那位姑娘,估计是村花,水灵灵大眼,温柔礼貌标准的国语沁人心脾,我隔着口罩也想入非非。三点到亚贡村入住,见识了共产主义新农村。分配到村民家入住,主人热情好客,屯鸡吃饭,鸡汤壮阳,不不不,壮行。

村民的豪宅,对着雪山

习惯带上几个小玩具给主人家小朋友

D6 十月一 亚贡村——坡均

早上八点出发,向导集齐各支队伍,浩浩荡荡,然后稀稀落落,各人按自己节奏各找同伴。12点到竹林营地,路餐后1点20分再出发,三点到达坡均营地,然后扎营打水,烧水,吃了个自嗨锅当晚饭,无聊时和队长聊天。七点半入帐抚蛋休息,九点半出帐看下天空,多云,十一点月亮又出来了,营地一片寂静,偶尔个别一吨汇仁肾宝也救不了的出帐尿尿,原以为营地热火朝天,喜大普奔,歌唱祖国欢度中秋国庆的剧情没出现,更别想搭讪偶遇谈个人生的惊喜了。

很热情友善的主人,出发时主人送给我们每人一个萍果,寓言平安出山。

徒步起点,小环线出山后也是回到这里闭环

竹林营地

尼泊尔 徒步队友杰夫, 中国 好队友,三年后又见面

坡均营地

D7 十月二 坡均——坡涨下方营地
七点起来,烧水煮早餐,十点从坡均营地出发,一路爬升,沿途村里向导接力指路带路,工作到位,训练有素,看来亚贡村的旅游业发展有高人指导。一点半到达次丁垭口,海拨4762米,全程唯一有信号地方,报个平安,发个朋友圈,然后一路下降。二点半到达波涨上方营地,但马帮把驮包送到下方营地,感觉不对劲,第二天要翻垭口不是要重新爬上来?交涉没果,于是继续下降,三点半到达下方营地,扎营烧水煮饭。饭后整理装备,营地附近闲逛,和杰夫找马帮确认第二天行程,被告知明天继续原地扎营,翻越滇藏垭口后原路返回,马帮不送驮包去达拉以古营地,队长把进村时的合约拿出一看,才发觉白纸黑字写着二晚营地是涨价营地
晕,进村时办手续时没说清楚,又由于有二个队员第二天决定不翻垭口,也只好不坚持马帮把装备送去达拉以古营地

网上可以拍冰川倒影的一池水

波涨上方营地

D8 十月三 滇藏垭 口

七点半起来烧水煮早餐,八点半向滇藏5200垭口出发,两队友下撒到亚贡村,剩下三人向垭口翻越,遇到一对重装男女,女的高反严重,己开始呕吐,帮她把重装包背上5200滇藏垭口,留下一张字条:女孩,加油!
十二点半爬升1100米到达垭口,垭口大雾,两队友很快就下撒了,我在等雾散,希望可见一下冰川双湖。1点半见大雾不散,怏怏不乐下撒去追赶队友,三点返回坡涨下方营地,烧水饮咖啡,煮饭,和杰夫聊天,互送食材,努力去库存。晚上旁边来了一对情侣扎营,好扎心,迟我们一天进山,结果一头雾水,队伍走到波圴营地就下撒了,剩下他俩不甘心重装翻过次丁垭口,在大雾迷茫中寻找**道路过来,我单方面口头表达了敬佩和肤浅慰问

垭口基本上有路迹,并不难上

中途帮一个高反的妹子的重装包背上垭口

垭口只是风大,并不觉特别冷,全程也只是一件二百元排骨羽绒服做保温层

天空的雾只散开了一点点

一队重装队花钱请马把包驮上垭口,有马帮在垭口专帮重装驮包,没问价钱

坡涨上方营地

垭口下来无聊,饮咖啡,逛营地,但大多数人都在帐篷里躺着没出来

波涨下方营地

D9 十月四 达拉以古—亚贡村
早上七点半出发,经达拉以古垭口出山,全程几乎都在原始森林中穿越,和队友杰夫边走边聊,杰夫的理想生活是上山下乡觅一世外 桃源 过田园生活,养花养娃,没听过他聊妹子,一个作风正派的群众。我的理想生活是到不同城市生活体验。二点四十分到达亚贡村,四点半马帮才把驮包送到,马上坐车赶往香市,十一点到达香市散队,徒步正式结束。
感谢队长杰夫临时收容才成行,而杰夫一个人操办了包车,租马,住宿,购气罐大小事务,好同志,户外楷模

收拾东西准备出山

达拉以古营地

天气变幻莫测

D10 十月五 丽江

十点半自然醒,上 天台 收衣服,清洁背包,驮包,微信上和队友告别,下午三点二十分坐大巴到 丽江 ,七点入住青旅六人间,然后去吃个土鸡腊排骨火锅,古城逛逛,十一点回到青旅,竟然是我一个人包房,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