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2020春节尼泊尔Mardi Himal Base Camp

序言
本游记记录此次 尼泊尔 的欢乐旅程其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分享一些旅行干货!

问:为什么去徒步呢?
答:因为下图

High Camp Warming Hut
幸福之与我而言就是与可爱的人一起旅行

喜欢徒步旅行一年多了,一直很向往 尼泊尔 这个徒步圣地,于是利用2020年的春节假期,约起小伙伴们一起去 尼泊尔 徒步,初步计划ABC,可惜出后前几天发生严重雪崩导致ABC线路封闭无法通行,于是临时改道Mardi himal base camp 如果非要来个简称的话,那就就叫 ‘MHBC’好了

说到 尼泊尔 ,也许很多人对这个国家比较陌生,但对于喜欢户外的人我想一定是非常向往的地方,拥有8座8000米以上的雪山,在纯净的喜马拉雅天空之下,周遭矗立着海拔超过8000米的座座山峰,从一座茶馆徒步前往下一座茶馆,世上再没什么能与这样的旅程相提并论了。

杜巴广场 - 加德满都
Mardi himal: 也叫鱼尾峰卫峰,位于安娜普纳峰 (Annapurna) 大本营东面,处于鱼尾峰下,最高海拔 4500 米,营地最高点在 3580 米(High camp 目前可以乘坐直升机到达),全线会经过美丽的森林、岩石山地,之后沿着顶部山脊徒步观赏广阔的景区。也是观赏 尼泊尔 神山鱼尾峰的最佳地点。

High Camp Warming Hut
-- 第一次写游记,文中图片较多,只为记录旅途中的点点滴滴

准备阶段
人员招募:
由于经常爬山,圈子里面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发起 尼泊尔 的出行计划之后很快就招募到10人,人员名单:阿坤(本人)、马总(阿坤媳妇/摄影)、达文(大诗人)、萌萌、大混混、小混混、小蜜蜂、梦梦、神话、弟弟以及在 博卡拉 认识的文吉。
在此特别感谢小伙伴的信任以及一路上的支持!!!

机票:出发地 西安 ,十二月初小伙伴们就在各种网站上开启了刷票行动,往返票价一直浮动在4000-5000这个区间,票价略贵差点让这次计划泡汤,不过幸运女神总是会眷顾每个人的,元旦之后票价有所松动,降到了3500左右,一月二号早上下单出票我和媳妇两人票价 7062元

签证: 尼泊尔 对于 中国 人民还是非常友好的,是个免签国家,所以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手续,只需要添加一张入境单即可

货币: 尼泊尔 卢比
兑换汇率 1:16.7( 加德满都 某牛肉面馆) 1:16.5 ( 博卡拉 川菜馆)

语言:英语+世界通用语肢体语言

DAY1:到达加德满都 2020.1.21
自从买了机票以后,已经无法控制自己,心早已飞到了 尼泊尔 ,经过煎熬的等待,终于等到了出发日

网上攻略都说 尼泊尔 的饭菜非常不好吃,大家都在出发前去超市各种买买买,特别推荐榨菜、老干妈、泡面( 尼泊尔 泡面特别贵后悔泡面买少了

提前3个多小时到大机场

大包小包排排站

直飞的飞机会经过喜马拉雅,能看到 珠穆朗玛峰 ,要换右边窗口的位置,可惜我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忘记说右边窗口只说了窗口位置,结果换成了左边的窗口位置,失误失误

带着泡面、榨菜去国外过大年

我们要出发去 尼泊尔

准备登机

飞行中无聊的我

我们的大好河山

喜马拉雅山脉
非本航班,是前一天达文和萌萌飞机上拍摄的珠穆朗玛峰 摄影来自大胡子

尼泊尔 用日落欢迎我们

平安落地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的机场真的很小

加德满都
电脑办理入境单,有工作人员指导,程序还是很简单的,办好之后身后就是入境口,由于 中国 免签检查口再最左边,其他地区的在右边他们是付费 通道 ,我们是免费 通道 ,非常自豪我是个 中国

找到行李之后,背包出机场喽,在机场 通道 15.5的汇率换了100人民币的 尼泊尔 卢比用来打车钱

出了机场以后有很多的哥会热情的问你去哪里,价钱可以搞,多少看个人了,最后我们7个人两个车到泰米尔区预定好的酒店 一共1200卢比

出发之前我们就通过微信预定了泰米尔区一个会讲中文的 尼泊尔 老板的酒店,很便宜75一间标间,环境的话可以住,距离杜巴广场很近,步行十分钟左右的距离,酒店老板哈瑞的微信:haridhamala58

当地时间8点多到酒店,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距离不是很远大约15公里吧,反正交通很堵

加德满都
饥肠辘辘的放下包之后,赶紧先吃一碗拉面,为什么不吃当地特色,因为我们没卢比,这里可以换而且汇率很不错

拉面350卢比

富婆小混混

爱喝牛奶的臭弟弟

可乐不离手的达文

开心数钱的马总

我们都是有钱人

饱餐一顿之后,去当大款逛街消费喽

这个百事让我来喝

灯红酒绿老街头

街头涂鸦

加德满都 夜景

来个 尼泊尔 洗剪吹

夜游杜巴广场,少了白天的热闹和吃食的鸽群,确多了份宁静

杜巴广场的寺庙很多都在修补

神像

大小混混

白塔

我们的全家福

逛了半天发现没有花钱,各位大佬的都埋怨没有花钱,于是下一步去感受一下 尼泊尔 的酒吧文化

加德满都 某知名酒吧

氛围不错

吉他一排排

酒吧小白只会坐着胡摇头

就是这个酒吧,氛围不错,价钱我也不知道贵还是便宜,啤酒600-800一瓶吧

现场伴奏,真人真唱是真的歌手在真唱,绝对不是假唱

喝完回酒店睡觉,找老板预定好了第二天去 博卡拉 的车

达文诗一首

探寻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度,

人群大声的笑,不知名的宗教,

喧哗的街角,鸽子的嬉闹,

孩子们在街上奔跑,

新的食物味道,阳光正好,

这座城,不缺热闹。

DAY2:加德满都-博卡拉 2020.1.22
哈瑞的酒店

预定好的中巴车 早上准时达到

14座丰田,车顶可以放行李,一共14000卢比

8点 尼泊尔 是没有人起来做早饭的,大家空肚子上车,在车上只能吃国内超市带来的零食

加德满都博卡拉 200公里左右的距离,通常会开8-10小时,全程山路,堵车情况看命,不过我认为应该没有人名好

途中休息点,开出半小时左右就能看到远处的雪山

途中风景卡车集锦

中途会经过一镇子,有条岔路是去 印度 的路,大概中午12点左右到这个镇子

过了镇子,司机大哥带我们去吃饭,在这里我第一次的见识到 尼泊尔 人做饭的速度,谁去谁知道

饭店花园的小朋友

老司机萌萌

娴熟的驾驶技术

番茄咖喱左右配

对面黑黑的是我们司机大哥,是光线原因,其实他没有这么黑的

途中的雪山

hotel adam楼顶

在这里找老板预定了第二天滑翔伞 还有去kimche的吉普车

博卡拉
这一天的花费,大出血
滑翔伞8500 每人

Nepal Ice 600一瓶

再一次被做饭速度所震撼

费瓦湖
大家点的都不一样,做好以后也不知道谁点的是什么买酒这样吃吧
费用的话300-600不等

神话这张照片3000块

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蹦蹦车,果断玩起,很便宜每人100

DAY3:博卡拉-kimche-Ghandruk 2020.1.23
今日安排:早上滑翔伞,下午吉普车到达kimche,开始徒步5公里左右达到甘杜克
费用:滑翔伞8500,吉普车16000两辆车, 博卡拉 住宿2000每间房,甘杜克住宿200每人,吃丰简由人

早上早早起床楼顶看日出

清晨的费瓦湖

丰盛的早餐

左边是安娜普尔纳南峰,右边是鱼尾峰

弟弟与狗

阿坤

大混混

霸气如我

撒欢费瓦湖之后,去玩 博卡拉 最著名的滑翔伞

酒店老板预定的好处就是 车会来酒店门口接送,很方便

费瓦湖
博卡拉 滑翔伞还是推荐去玩一下,可以看到 博卡拉 全景,而且价位还是相对便宜的

大约中午12点左右玩完滑翔伞拿到照片和视频之后,回到酒店,在16街吃了一顿中餐 很好吃 但是忘记拍照了,比起 尼泊尔 上餐速度那简直是神速

饭毕,大约2点jeep车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徒步起点kim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