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2020春节尼泊尔Mardi Himal Base Camp

发表于 2020-10-24 15:06 显示全部帖子

每个人都要登记TIMS 之后会登记ACPC

大概5点达到kimche 车程3个小时,山路颠簸,下车后大概5公里的山路达到今晚的住宿点ghandruk

遇见的第一座铁桥,高兴的排起队来,拍照的安排上

身后晚霞

第一天徒步大约2个小时,到达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大家略感疲倦
找了一家景观好的酒店住下,住宿很便宜200每人,吃饭的话点餐300-500左右一份,热水收费,wifi免费,洗澡免费

啤酒安排上,山里啤酒600

饭后酒局

晚上各自点餐,上来以后又一次陷入尴尬,不知道谁点的是什么。。。而且是真的不好吃
于是从这一天开始,之后的中晚餐都是统一的5份炒面6份炒米饭,早餐鸡蛋加油饼

发表于 2020-10-24 15:07 显示全部帖子
DAY4: Ghandruk-Chhomrong 2020.1.24
今天开始真正的进入徒步地区,我们没有向导,没有背夫,只有开心
这一天行程10KM左右,出门先拔高到一个小镇,然后下降到河谷,再爬升到半山腰与 布恩 山过来的路重合之后,路况缓中有升,达到乔姆隆,约6-8小时
费用:进山后费用基本上差不多住宿 200-300 每人,吃饭炒面350 炒饭450,啤酒600 ,wifi 100 , 洗澡 200 可乐300

早餐油饼

早餐鸡蛋:egg to die
由于鸡蛋没有煮熟,大家又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找到老板以后说egg to die 老板竟然听懂了

甘杜克住宿酒店

安娜普尔纳南峰与鱼尾峰日出

行走在ABC

第一个小山顶,这里开始下山到河谷

尼泊尔 小朋友会问外国游客要糖,而且会多种语言,要巧克力要糖吃,我们提前准备了很多糖果,给了糖果就抱起来拍照

林中漫步

发表于 2020-10-24 15:07 显示全部帖子

神话老板

河谷吃了简单的路餐之后继续前进

过河,身后的吊桥已经废弃

半山腰休息点

流鼻血的马总,心疼

这张图咋了·· 我不知道

第二段拔高,把弟弟累到了

到达与 布恩 山的岔路口,由于中午没有吃主食,大家都有点小累

发表于 2020-10-24 15:08 显示全部帖子

祝大家新年快乐!
这里就到达了乔姆隆上行继续ABC,下行是温泉村
由于雪崩封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们继续往乔姆隆前进
今天是新年,我们选了乔姆隆个人感觉是最好的一个酒店

这家酒店在最高处,视野很好

除夕夜干杯
海龟汤游戏,下红包雨,这里特别感谢文吉

PS:今日小插曲,今天的住宿环境不错,可以洗澡,但是女生洗完头以后头发潮湿需要吹风机,这可难住我们一帮蹩脚英盲,于是灵机一动,找到老板指着湿漉漉的头发说:hair 呼呼呼,美丽的老板娘很开心的get到我们的点,转身去找吹风机了(题外话吹风机使用一次100卢比)

送上达文诗一首
微光入远村,曦曦窗外明。
山积千秋雪, 日照 灿光晶。
云淡去飞鸟,风寒带梵音。
当值除夕日,举杯一欢饮。

发表于 2020-10-24 15:09 显示全部帖子
DAY5:Chhomrong-Landruk-ForestCamp 1.25
ABC计划彻底泡汤,于是我们改线路去Mardi himal,先下到new bridge,沿着山谷行走到Landurk,这里可以搭车回 博卡拉 ,然后拔高到forest camp 共12KM

不甘心的我还是跑到了乔姆隆的检查站,得到了明确的消息以后才放弃抵抗

安娜普尔纳日出,亲眼目睹了小范围雪崩

ghandurk
安娜普尔纳南峰日出延时摄影

不能继续就后退吧,有大家在哪里都是最美的风景!
留下背影 我们走了

跟了一路的“进宝”(达文家有“招财”一只,所以取之“进宝”)

温泉村的酒店也很漂亮

进宝跟我们到new bridge 不敢过桥,之后再没有跟我们了

桥很长,走上上面还有点小怕,特别是走到桥中央的时候

过了桥之后沿着河谷两侧来回穿梭,过了第二座桥之后感觉有点像是 墨脱 的路,这时候我开始时刻顶登山杖看看是不是有蚂蟥,还好走完都没有碰见一只蚂蟥

第二座桥

发表于 2020-10-24 15:09 显示全部帖子

达到Landurk,与当地的一位背夫聊天,他的包比我的轻
Landruk还是吃了老样子炒饭,把带来最后的几包泡面吃完了,之后再没有这么好吃的饭了

到达今晚的住宿点还有2个半小时的路程,需要一路拔高

翩翩起舞的外国小哥哥与幸福的当地老爷爷
在这里买了6瓶红牛,特别便宜 一瓶150,比可乐还便宜

最后一个小坡就要到了,大家都累坏了

达到forest camp 不管别的先来个合影
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晚,住宿的店几乎全满,找遍了全部的hotel,终于找到一个剩三间房的hotel,
我们只能11个人挤一下
不过我们住的这家店还不错,有烤火的大厅,很暖和,饭后围着火炉团团坐,烤去了一身的疲惫

后面一对来自 澳大利亚 的小情侣在认真的看书
以外的发现这里有卖泡面,是 韩国 生产的辛拉面,不过价格堪忧啊,一大袋5包泡面1600 好贵啊。。

发表于 2020-10-24 15:10 显示全部帖子
DAY6: Forset Camp - High Camp 2020.1.26
今天安排:经过Low camp 将不用的行李放到hotel 然后轻装到High camp ,全天拔高 12KM

我们住宿的hotel,有点不好意思说酒店了

出发后不久上雪线了

小混混、神话、梦梦

小蜜蜂

2个小时左右达到Low camp,放下多余的行李后轻装继续
这个时候开始起雾,继续行走了一个半小时后到达midde camp 这个时候雾已经很大了

比美大赛

老样子 炒面炒米,这里有烤火 很舒服
这里开始雪已经比较厚了,深的地方能膝盖,不过我们出发的比较晚,其他队伍已经把路踩出来了

大雾前行,大家紧紧走在一起

不抛弃不放弃不嫌弃

结雾的头发,PS:这张图片要收版权费

午饭后2小时左右达到high camp 海拔3580
住宿的地方有烤火的地方 很舒服,进门后先点了一壶奶茶 2700大洋有点贵

DAY7:High Camp-View piont-Low Camp 1.27
早上6点起床看日出,然后原路返回到Low camp 形成12KM
遇见了最美的云海和日出,不虚此行

送上一段日出云海的延时摄影

看完日出后,由于大家都没吃早饭 返回到high camp吃早饭之后再继续往上爬

看到了不和谐的内容,果断用口红涂抹,一个 中国

梦梦

小两口

文吉兄弟

大小混混

达文诗人

发表于 2020-10-24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远处的直升机

意外飞来的直升机(ps:达文为了拍照,差点被吹飞,冰雪渣子乱飞)

直升机近距离飞行

附上一段用生命守护的云海延时拍摄(ps:飞机意外横空飞过,神话、大混混两大护法死守三脚架与手机)

小伙伴个人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