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羊腰子反穿乌孙国-乌孙古道(含视频花絮链接)

走线回来快20天了,今天终于有时间摆哈龙门阵。 9月上旬还在计划着梅里线,中下旬突然计划着乌孙国,可能工作忙昏头的原因吧,心里暗暗强调自己国庆一定要出去浪一把,改线改的太快,只能到8264上来约,约啊约,约啊约,短短8天居然约到10人,出发前请教了“一本正经”老驴,需准备30米长绳,过水用的胶鞋,问了一下当地的马夫,山里已经下雪需准备好装备。

出发前准备工作:1、两步路或六只脚 轨迹下载,都是成熟路线不再赘述;
2、30米长绳、扁带、外锁(本次没有用到,可能这个季节水小,其他季节一定要准备)
3、雪套、冰爪(其他季节未知,9月中旬后走线一定会用到,冰爪前后脚两只,反穿第三天下山没有冰爪非常危险)
4、淌水用的厚长腿袜和洞洞鞋(淌水后碎石,泥沙极易进入脚部,咯脚,防水袜阻挡这些)
5、保暖衣物、头灯、2W充电宝等自行准备。

考虑到经济性(没钱),及老驴的尿性,本次走线采用重装反穿出山(黑英山-琼库什台),本次驴友来自四面八方,到库车方式也是不尽相同,有骑车走独库公里到库车的,有飞机飞到库车的,有火车过去的,最终定在9月30日早7:30 库车火车站集合。
食物准备:我基本都用干粮,馕2大张(驴友又送了2张),方便面10袋,挂面500g,卤鸡蛋10个
气罐:如果一路只是烧水和煮干粮,小罐够用。如果一路煮饭或有其他需求大罐。
负重:尽量采用轻量化的装备,这次采用单人金字塔帐,就这样,负重基本都是40斤。

肥仔水、爆米花准备好没? “羊腰子反穿乌孙国的故事”是这样开始滴......

主演: 自然、大徐、郭、方芳、王子锋、立十二、empty、Neal姜、许岩、雨辰
制片人:雨辰
导演:大徐

花絮链接:(点击播放)

9月23日,我还忙的像一个傻X,队友 “自然”  发了 一张惬意的独库公路骑行剧照,并告诉我们他快到库车了,顿时给整个剧组打了一针多巴胺,我的工作效率瞬间提高了不少。

羊腰子反穿乌孙国-乌孙古道(含视频花絮链接)

9月27日,导演:大徐,在库车前方“库车”夜市向整个剧组发出了强烈浓郁的带着膻味的邀请,顿时感觉到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异国风情之旅。

第一天

9月30日终于见到了所有驴友,租车前往徒步起点“黑英山”,向买买提交了过路费,登记等一系列动作后,便开始6天的乌孙国跋山涉水,跋的路还形态各异(沙路、石头路、雪路),涉水---唉!不说了,都是冰水,爽歪歪。

到达徒步起点,整理装备,走起......
羊腰子反穿乌孙国-乌孙古道(含视频花絮链接) 羊腰子反穿乌孙国-乌孙古道(含视频花絮链接) 羊腰子反穿乌孙国-乌孙古道(含视频花絮链接)

这是第一脚冰水,也是最浅的,后面无数的冰水无数的过河(据说要过70多个河,数过的人一定是少先队员),最深到大腿(内裤都湿),每次下脚都是冰冷的刺痛,每次上岸后走几百步才会有知觉。越到后面,队友们都麻木了,刺痛也要走,这就是信念。

过完水就是沙土碎石,鞋里随时都会进沙进石,我的嫩脚哇!!!! 到处磨破皮,小腿被水里看不见的沙石撞击出小血印,晚上睡觉巨疼。后面走重装经济型的驴子们,记的买防水长筒袜,血的教训啊!

如果你来一次乌孙果,不感受一下大自然,不亲自淌淌水,过过河,真的是白来了。

湿内裤河
羊腰子反穿乌孙国-乌孙古道(含视频花絮链接)

第一天中午近12点出发,下午6点左右到达营地,一天都在趟冰水(2-3℃),过沙地。这里很少下雨,营地可用木材生火烤干部分衣物,晚上看看星星吹吹牛。

第二天

今天没啥新鲜事儿,早上9:30出发,还是沙石路,还是不停的过河,偶尔路过一片草地,从今天开始天气出现有规律的变化,早上至下午15:00左右有太阳,15:00点后开始急剧降温,并伴有大风和小雪,后半夜天空放亮星星月亮出来。

今天烦闷,来一张合影

路过一片不知名的草地

今天,早9:30出发,6:30 营地集合,也不知过了多少次河,遇到大风降温降雪,本来说好的中秋节只能挤在一个小牧民房里庆贺一下,今天大家聊了不少,已然从陌生变成了忘年交。

各位观众,驴子们,A面放完了, 休息一下,10分钟后回来准备看B面

第三天

今天不用过河了,主要是翻雪山阿克布拉克达坂,海拔3800,今天路程较长,营地天堂湖,来这里看啥,不就是天堂湖嘛! 走着看着等着心心念的美景来洗眼睛。

开爬,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羊腰子反穿乌孙国-乌孙古道(含视频花絮链接)

到达山顶,准备下山,来时时候低估了这里的积雪和路况,冰爪也没带,只能把登山杖的泥套去掉硬的头皮下山,还好带了雪套,这里积雪过膝,也正是这里的积雪让我们走了一段捷径。

准备下山,右边就是无尽的悬崖,非常紧张怕滑下去,雪的深度过膝。

下山,看看这里的坡度,我只能用登山杖猛插雪里,一步步的慢慢挪动,实际环境谁看了都发毛,上山的还好,我们下山的没穿冰爪的更毛。
羊腰子反穿乌孙国-乌孙古道(含视频花絮链接)

这里已经隐约看到湖面。

如果这么下山,风险大不说,到达天堂湖估计晚上了,老姜创造了史上高山滑雪第一人,美女方芳主动开辟道路。兄弟们滑起,真的感谢这场大雪,也是这场滑雪,让这里的美景逊色许多,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好玩的地方,郭大侠还滑了两次。

接下来传说中的天堂湖了,手机不行,穷也没无人机,各位看官就将就的看吧!

第二天早上的天堂湖,天气不好,下雪,雾气散不开,

今天,早上9:30出发,营地集合18:30,今天收获满满,特别好玩的一天,好的心情盖过所有美景,今天风险大,幸亏开辟了滑雪道,否则真不知道如何下山,很险的一条下山路。

第四天

今天要过7-9条 河,由于河少,我能数的过来,条条湿内裤,今天过河很坦然,冰惯了,今天貌似没那么刺疼,照这么下去,我觉得冬泳不成问题。

路见小奶牛
羊腰子反穿乌孙国-乌孙古道(含视频花絮链接)

还不是很黄,天气也不给力.

过溜索,过一个人200大洋啊! 对于我们这种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啊!

今天总结,今天一路下坡,一致下到谷底,其实过溜索不用交200大洋,有个地方可以绕开,而且还省了一段路程。第5天砸门接着唠接着侃。

各位 B 放映完了, 开始放C面了,大家活动活动胫骨,喝点肥仔水,吃点爆米花。10分钟后开始放C面。

河水冰冷还挺危险的

第5天

今天出发时间11:30 ,海拔爬升1400多,出发时间晚,路上走错一段路,今天的行程异常艰巨。

10:30了,自然还在专心致志修鞋,张嘴了.....
羊腰子反穿乌孙国-乌孙古道(含视频花絮链接)

15:00以前天气都很给力,开路.....

正穿的就是从这里绕开溜索,直接过河,要说那200块真特么贵。

一只小松鼠,抓拍了许久,还是,模糊。
羊腰子反穿乌孙国-乌孙古道(含视频花絮链接)

今天一直都在爬升,15:30 开始小雪,17:00 大雪,考虑到安全性,在牧民家扎营,腐败了一只羊,史上最鲜美,现杀现煮,调味品只有盐,肉全部整光,汤全部喝光,看来大家真的“饿”了。

今天还差3公里到达第5露营点,和队友们商量了一下,明天明早8:00准时出发,准时出山。

第六天

今天我看了一下计步器57727步,从早8点,走到晚10点到达琼库什台,今天看到整个天山山脉,颇为壮观,景色最美的一天,也许是要出山了,心情轻松了许多。

8点出发....
羊腰子反穿乌孙国-乌孙古道(含视频花絮链接)

翻阅第二个达坂......

前面的兄弟把路线带偏了,让我们看到这爽爽的美景!

最后的景色,乌孙拜拜了......
羊腰子反穿乌孙国-乌孙古道(含视频花絮链接)

穿过原始森林,已经晚上21:30 ,快进琼库什台村落,看到了满天的繁星,美的窒息。可惜在赶路。

大晚上腐败一下。

总结:这次当了一回领队,深感领队的责任和自己的不足。翻看过往视频和照片,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和兴奋,一生会遇到很多人,可能会有那么一两个人,影响并改变我们的轨迹,写这篇故事时,还有三个队友继续流浪新疆。

这次走线结识了不同年龄段的小伙伴,最小94年,最大66年,让我看到他们对生活充满着阳光和好奇心,有时候忙碌的我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到底是听从内心,还是静静等待,等待更有钱?更有时间?更有能力?也许答案就在这自然之中。

这是一次徒步,也是一场修行,趟过冰水,爬过雪山,人生便开始不停的折腾,折腾自己喜欢的事情,没那么好,也没那么糟,我们不会永远年轻,但愿我永远好奇,继续好奇的走在走线的路上,当老的实在走不动了,回忆过往才会最美。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精彩游记,顶贴文章
好帖
发自8264小程序
能绕开溜索那个位置有轨迹点吗?
  • 章震 正穿轨迹做了标识,反穿没有轨迹,我是看到马帮带的他们过的,瞬间顿悟。 如果按6天行程来算,正穿第二天小木屋扎营点,直接过河就绕开溜索,沿着河边走就能走到轨迹上。两步路你搜一下,绕开溜索。 2020-10-27 13:45
浪子李 发表于 2020-10-27 08:52 能绕开溜索那个位置有轨迹点吗?

BGM不错!花絮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