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2020.10.4 歌乐山

抬头看看天空,雨下得很欢快,一点要停止的意思都没有。

几天前,发布这次爬山活动的时候,就看到了今天要下雨的天气预报。

所以,对今天这个中雨天气,并没感觉到意外,只是心中稍微有些郁闷罢了。

......

重庆这段时间太多太多的雨,加上逐渐变冷的天气,对出门爬山形成了很大的阻碍。

天气固然会对出行造成影响,但我却感觉,影响出行最大的,其实是自己的内心。

既来之则安之,集合完群友后,不再去期望这天气,淡然的走进这雨中,开始今天的森林徒步

刚刚开始爬山时,就看见远处山顶的地方,一团团的雨雾飘荡在其中,给森林增添了一些神秘。

歌乐山向来以狂野著称,刚开始走进野路,就开始了手足并用的攀爬。

被雨水浸泡的道路非常的松软,一不留神,就会滑倒。

一路上,我们只能缓慢的,小心翼翼的前行。

整个森林里,都充斥着淅沥沥的雨声,枯枝落叶在雨水的侵润下,散发出一丝丝腐败的气味,但又被更浓郁的松树香味所掩盖,变得有些时有时无。

很多道路,都因为雨水变得难以前行,还好有群友火树一路帮助着。

到了山顶,又行走了一会儿后,就来到了树屋处。

也不知道是谁搭建在这里的,树屋看上去已经非常的破旧,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

不过这个树屋已经成了歌乐山的一个招牌景点了,很多人都来过这里,并在这里打卡拍照过。

说实话,从山下走到这里,还是挺辛苦的,所以,我也蛮佩服在这里搭建树屋的屋主人。

经过树屋后继续往前走,道路变得平缓了起来。

不过就是雨有点烦人,它让森林变得异常的湿润,在这样的密林里穿行,我们的裤子鞋子基本都已经湿掉了。

今天选的这条路,走的人并不多,各种植物或是藤蔓已经铺满了林间的小路。

这些过于旺盛的植物,虽然有些阻碍着前行的路,但也为这路增加了不少乐趣,让我们不停的感受着最原生态的森林穿越。

因为道路的不明显,我们野穿了一小段。

非常难走的野穿路线,但我们却走得非常嗨皮。

看来,每个人心里,都住了一颗渴望探索的心。

中午,在路过的小镇上,找了一家串串香,吃过午餐后,我们继续步行下山。

下山选择了一条成熟的山路,道路宽阔而舒缓,和上午的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本次爬山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走上了一条废弃的铁轨。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让这条早已荒废的铁路,得以保留了下来。

这条铁路有着重庆难得开阔的视野,铁路的轨道和旁边霸气的高架桥,凸显出了这里的与众不同。

这也让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的拍个不停。

......

往前就是我们熟悉的城市,一副匆忙的模样。

回头看看身后的歌乐山,它仍然包裹在雨雾中,和上午一点变化都没有。

或许,我们走过的足迹,对它来说微不足道,根本不会留意,瞬间就会被忘记。

但无论歌乐山会不会想起我们今天的到来,我想我们肯定也不会忘记今天雨行歌乐山中的雨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