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穿越如吸毒--从船底顶到鹏水线

经8小时休闲走,天黑时下到大王庙,有种原始社会回归现代社会的感觉。

1月6号,三水线,号称深圳户外毕业线路,据说要爬108个大小山坡,8小时完成算毕业。还是跟大胡队伍去,细雨蒙蒙,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行者,盼盼和我三人走在前面,怕天黑前不能下山,我仨都很拼。这108个坡如同股市K线图,起伏不定,走到绝望坡时,有点吃力,挺过之后就轻松许多,最后我们都在下午4点前下到水祖坑,完成全程,有点意外。三水线没有传说中难。

1月14号,鹏水线,结合大鹏径和三水线,是深圳最虐的户外路线,能走完全程的人不多。出发时队伍来张合影,然后就自由飞……

开始一段是打脸的灌木丛林,走得比较难受,大家都专心赶路,渐渐地大队伍就分散成几支小队伍,大神宝剑峰跑在前面,青石和我属第二梯队。排牙山附近岩石众多,青石还摔伤了手,在排牙山顶,碰到一支来自广州的队伍,帮他们拍合影,然后跟随他们一起前行。

渐渐地广州队伍有几个大神把大家抛在身后不见踪影。路不明显的地方,我们就看户外助手离线地图,很准确。下午2点多才走完大鹏径。

补充食物后,我俩从火烧天转战三水线,想用登山杖时,发现已掉了,找两条木棍替代,继续前行,超越几个广州驴友,吃力往上爬。

到达土地庙时,致远追上了我们,多一个战友,更让我们有走完全程的决心。天渐黑,开头灯,累了吃点东西,有力了就继续走。到绝望坡时,靠精神支撑爬上去,回望后面,黑暗山坡还闪动着灯光,应该是广州的驴友在坚持吧。

晚上9点钟,终于下到水祖坑,耗时14小时走完全程,大家异口同声说,今后不会再走鹏水线!致远说的话让我记忆深刻:穿越如生活,走着走着,相同的人会走在一起,有些选择中途下撤,有些坚持到底,站对队伍很重要。

1月27,海柴七恋,是结合海柴角海岸线+马料河溯溪+七娘山的一条户外线,跟都市铃声户外队伍走这条路线。

海柴角海岸线风景优美,海浪大,巨石多,大家边走边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