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1024程序猿节和重阳节一天半穿越腾格里五湖沙漠

第一天
5.50-6.30出发驿站到蒙古利亚庄园3.3km,
6.40-10.30蒙古利亚到天鹅湖12km,
10.30-15.00从天鹅湖到乌兰湖14km,
15.20-18.50从乌兰湖到太阳湖12km,这段路平路好走,路中穿过苏海湖,这段时间却是走的最累。体能可能快到极限了。全天约42km
第一天露营几个团队在这里露营,别人真来旅游篝火晚会很嗨. 咱们来这里是为了征服沙漠。还好这里有饭店,可以露营,有热水喝,有水有电,不然1万安充电宝可能不够电了。老板很好,吃饭50元一大盘羊肉,吃的贼开心。第一次露营,没经验,别人团队后勤队长帮我安装露营装备,不然我真不会安装,接下来看别人篝火晚会,露营睡得好冷,睡袋不管用,沙子直接把冷传导进来,完全睡不着,撑了段时间后顶不住了,去找老板,要睡房间,可惜没位置了,于是好心的老板给了我两张被子,问我愿意给多少钱,我说要一张50元垫下面,他直接给两张,怕我冷,睡得很舒服。

第二天
6.10起来叠帐篷没经验叠到了7.10分一个小时才叠好
7.30-13.00太阳湖到月亮湖只需要2小时不到,不敢轻太靠近怕收费于是拍照后走人,走到月亮湖60km。一路只有我一人,这边的山比较高,今天天气不好,沙子湿气不好走。基本不想跟车道走,车道松沙子太多,不好走,风很大,帽子都吹掉几次,之后吹掉都不知道。翻山越岭之后终于到了月亮湖。1点钟。

被出租车和黑车宰经历,本想做大巴从河东到银川到左旗,路费也就50,一上出租车去,这边的人太宰人,一上去就很恐怖,本想打表去银川客运站,结果不打表,然后说送你到客运站80,一直扯淡到300到380,400,在到420,我广州到银川机票才410,各种理由让你加价,很不要脸,没信用。
然后月亮湖东北门,走完时要回左旗60km,也是遇到三个一伙来宰我的,第一个说要500,我拒绝,可是手机没信号,不能叫车。接着来了两个说要来旅游的,问去月亮湖多少钱,刚开车来,1100说太贵了,不想去,溜达下就走,我问他去哪里,她们说去个xx的地方,我说跟你们一起走,他们说准备走了,我跟他们走了一段路就是不上车,我说给你们200快送我到左旗去,马上上车,结果上车就开始又继续宰我,各种理由,我给加到250,她继续说这数字不吉利加多10快260。
草这边的人做一次性生意的太不信用了,为了10来20块这么厚脸皮,这么没信用,比较恶劣,给我印象不好。但是像旅店老板的为人就特别好,很多人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7.30-13.00太阳湖到月亮湖只需要2小时不到,不敢轻太靠近怕收费于是拍照后走人,走到月亮湖60km。一路只有我一人,这边的山比较高,今天天气不好,风大,沙子湿不好走。

leo4505 发表于 2020-10-26 17:04 1024程序猿节和重阳节两天solo单人重装腾格里沙漠五湖连穿征服第一天5.50-6.30出发驿站到蒙古利亚庄园 ...

茫茫沙漠,有点人点缀,有点活力呀
抢沙发,支持楼主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