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赏秋东白山 11月1日东百山徒步,看东白山的秋色

杭州—东白山

东白山位于浙江省中部,最高峰太白峰系会稽山脉主峰,海拔1194.6米,主峰位于东阳市虎鹿镇境内,北接诸暨市,距东阳城区五十多公里,巍东线直达主景区。自古以来为浙中名山之首,是浙江地理上的"屋脊",也是古越文化滥觞于会稽的崇高象征。

东晋时期,葛洪《抱朴子内篇》卷四《金丹》篇就记载:"古之道士,合作神药,必入名山,不止凡山之中,正为此也。又按《仙经》,可以精思合作仙药者,有华山、泰山、霍山、恒山、嵩山、少室山、长山、太白山、终南山……今中国名山不可得至,江东名山之可得住者,有霍山,在晋安;长山太白山,在东阳;四海山大小天台山盖竹山括苍山,并在会稽。"这段话中东晋葛洪将浙江东阳的太白山列为全国名山。东晋葛洪曾在东白山求仙炼杭州—东白山

东晋时期,葛洪《抱朴子内篇》卷四《金丹》篇就记载:"古之道士,合作神药,必入名山,不止凡山之中,正为此也。又按《仙经》,可以精思合作仙药者,有华山、泰山、霍山、恒山、嵩山、少室山、长山、太白山、终南山……今中国名山不可得至,江东名山之可得住者,有霍山,在晋安;长山太白山,在东阳;四海山大小天台山盖竹山括苍山,并在会稽。"这段话中东晋葛洪将浙江东阳的太白山列为全国名山。东晋葛洪曾在东白山求仙炼丹,赵广信、禇伯玉等仙人也都曾在此修道,是道家重要求仙之所。

"登其(东白山)绝顶,钱塘大江茫然在目围,信乎为浙江群山之雄。所环左右前后八百余里,地灵不凡,草木花药含芳孕秀,四时不凋,又土产春芽,名在古人茶谱,与壑源、顾渚播扬天下,真前世学道之士修行之佳处"(张志行《东白禅林院碑记》)。东白山东靠新昌大佛寺、奉化溪口,西接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南通横店影视基地、永康方岩,北邻诸暨东白湖生态旅游区,是连接浙东浙中诸多著名风景旅游区的中心,具有明显的地理区位优势。

联系咨询:13067956750(微信同)

行程安排:

早上7:00在打铁关A 出口集合签到,签到完毕之后7:30上车出发,路上领队带领队员互相介绍熟悉,一路欢声笑语,不知不觉就逼近目的地。

2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东白山脚下的古村廖宅,整队从这里上山。沿途注意景致的变化,最底下是典型的江南风格,山路弯曲盘绕,两旁流水叮咚。再往上,有连绵的茶园。

12:00左右,我们到达半山腰的龙门顶农家,在这里休息吃饭。

午餐休息后,我们继续出发,再往上走45分钟,景色就大变样了,没有树,满山遍野都是高山草甸,无比巍峨。天苍苍,野茫茫的塞北风景出现在了江南!14:00点之前,我们就可全部登顶,我们在太白碑前合影。

然后大家四处乱走,诡异的仙姑殿,破旧的雷达站,悬在半空却无比稳固的巨岩。合影留念后,我们从山另外一边下撤,不走回头路,走土路,途径两个少有村民住的荒村,环线回到出发点廖宅。

天色黄昏之际驱车返回,约19:00左右可回到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