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村里有个姑娘叫拉姆--二古溪印记

拉姆在藏语中意为“仙女”

你见,或者不见我

拉姆都在这里
默然绽放
寂静欢喜

----------------------------分割线-----------------------------

2020.10.25,脚板印阿坝州理县二古溪村一日环保行摄线,起点海拔约3000米,到达草甸海拔3668米~~

二古溪村位于四川阿坝州理县县城西北部,位于米亚罗红叶风景区腹心地段,距离县城51公里,辖4个村民小组分居在杂谷脑河两岸的4个山头,属典型的高半山嘉绒藏族聚居村落。村民以种植蔬菜、蓄养牦牛、采掘中药材为主要经济来源。(参《四川在线》

成都出发,导航设置二古溪村,从下图路口左转过桥

过桥后顺着左边水泥路一路上山
水泥路的尽头可以作为第一个停车点
是这样的:

上图车头所对前方是这样的:

背影是著名个性摄影师支点

车还可以继续往上开,目前后面上山的路基本是土路和石子路,开到尽头不能开的位置有一块平地可以停车(第二停车点),轿车可以开到这个位置 ,但底盘有可能会被刮到,建议底盘低的车车就停在第一停车点。

第二停车点停好后从下图这个位置开始徒步,此处海拔约3300米左右:

二古溪卫星地图
地图图片来自想爬坡坡

照片里最抢眼的小朋友成成成,标准的户二代,才四岁,活泼勇敢,此次是他的第一次高海拔试验行,他也是建歌的小迷弟噢~~
什么?连建歌都不认识,C位拉旗旗那个最拉风的撒~
雀跃的成成成的妈妈
抱着小朋友上山走了一段又抱下山,往返还要开车,这个漂亮柔弱型的妹子,真是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为母则刚~

经典又不用露脸的POSE,摆起来毫无压力~
最左边的孙姐,曾经徒步时受重伤,听说伤一好就又开始了,停不住,真爱啊~
村里有个姑娘叫拉姆--二古溪印记
那谁,红衣服那个,说你呢,赶紧转回去,还是B面比较好哈哈哈~
话说红衣转身这位叫奔跑的蜗牛,号称喜欢走虐线,路餐带的自己做的面包,味道还不错噢~
酒窝氧气美女陶子和环保卫士云来云去村里有个姑娘叫拉姆--二古溪印记
陶子做的吐司,味道也不错哦~
一枝红艳露凝香
山山黄叶飞
一起摆POSE的谢老师和小兰姐……

来一波儿风景照:

美景一时观不尽
   天缘有份画中游

刺芹儿~

山刺玫~

桃儿七,听群里的植物专家碧落说的,原来还有这么好听的名字,学习了~

村口的藏族民居

藏族白色吉祥石

满满的三大袋垃圾!!!

本群环保卫士奔跑的蜗牛,云来云去,天宇三位帅哥从海拔3700米左右的草甸一路捡下山,没想到有这么多……
垃圾展示麻豆:建歌

呼吁以后来的朋友们随手带走自己的垃圾,不要随地乱扔,停车点就有垃圾桶。

几年前著名的大神想爬坡坡一篇关于二古溪村的帖子让多少人慕名而来,这个仙女居住的地方依然那么美,依然开放怀抱等你……
以下为摘抄简介:5~6月是大片的杜鹃林盛开的时候,颇为壮观;而6-8月是草甸花卉开放的时候,又以7月中旬至下旬为最盛;二古溪东方为海拔4900左右的夹壁梁子。其南为5200米左右的雪山大乘山。其西有壮观的5551的霸王峰。西北为5500左右的猛古雪山、虹桥雪山等。
村里有个姑娘叫拉姆--二古溪印记
下山途中偶遇,这种情况,去拉架不,好纠结,在线等……

唯行走与美食不可辜负~
积极响应光盘行动~

*本帖照片来自支点的相机和小兰姐,建歌的手机

附(百度):

嘉绒藏族是吐蕃人东侵时期吐蕃驻军及移民和下象雄土著长期融合形成的一个民族,在卫藏地区的藏族人眼里他们是藏族原始四大姓氏之一扎氏的后代,1954年新中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把“嘉绒族”识别为藏族。嘉绒”一名因嘉莫墨尔多神山而得名,意指墨尔多神山四周地区。“嘉绒”意为女王的山河。

一起坚持行走,发现美景
一起遍寻美食,体味生活

脚板印AA活动QQ群号:195536461
欢迎性格开朗喜欢行走热爱生活的小伙伴加入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漂亮
发自8264小程序
zhb001 发表于 2020-10-28 10:10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3Q
l644 发表于 2020-10-28 10:58 漂亮

建议安排两天时间比较宽松
点赞楼主的好文分享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0-10-28 16:37 点赞楼主的好文分享

3Q
支持支持。。。。。。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0-11-5 08:42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