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海阔天空-南澳环岛60公里海岸线穿越记

蛇!走在前面的我大喊一声,同时后退几步,一条小孩拳头大的蛇暴露在前行的岩石上,缓慢蠕动,大海连忙赶过来看,想拍照,Sky和燕儿过来看时,蛇已经溜走。我们怕蛇,蛇也怕我们,唉,真是担心什么就来什么!也许是太阳渐热,或者是刚才踫到蛇的事,走到柚柑湾时,燕儿决定放弃继续穿越。

剩下哥仨继续干,沿途的大鹿港径格外静美干净,岩石一尘不染,海天一色。

何必管一片海

有多澎湃

何必管那山岗

它高在什么地方

只愿这颗跳动不停的心

永远有向往

翻过大鹿港标记性的75度岩石坡,如同镜面一样的海滩,纯粹自然!队友大海情不自禁在海滩上写下“大海”两个字,不知道是几个意思。

午后太阳越来越厉害,阴凉处我们也会短暂休整补充能量。

旅人等在那里

虔诚远望着大海

咏唱回荡那里

伴着寂寞的旅程

有些U字形海沟不能直接通过,只能绕上山走,山上又没现成的线路,根据户外助手地图判断大概方向,自己踩出一条路,密林里蚊子马蚁多得吓人,片刻停留,就会咬人,痒到心里,这种原生态路耗能还耗血。

成功绕过一个海沟后,大家松了口气,不料没走多远,又来一个海沟!看到U形海沟水不是很深很急,我提议赤裸上阵渡水过去。因为他们俩不会游泳,我打头阵,轻松渡水到对岸,给了他俩信心,最后大家顺利通过,心情大好,海水侵泡后,仿佛又满血复活!

我们过于乐观,没走多远,更大的海沟出现眼前,想绕上山走,试了一下也行不通!一看地图,天啊!这一段就是黑岩角的起始位置!

黑岩角是深圳穿越难度最大的海岸线,危险性很大,海沟很多,沟连沟,无法通过的需要泅水的超过20条,泅水长度超4公里。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招手远处小渔船,船长同意一百大洋送我们一程,得以亲眼目睹令人不寒而栗的黑岩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