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海阔天空-南澳环岛60公里海岸线穿越记

下船后,登上了牛奶排海岸线。

牛奶排岩石呈橙黄色,海水呈深蓝色,浪花显得特别白,真的如牛奶一般。

岩石连成一片片,五颜六色,极具视觉效果。

悬崖更是威武霸气,镇定自若,戏耍着朵朵浪花。却也阻挡着我们的前进步伐,也许是贝尔野外求生看多了,我们沿90度山崖能落手脚的凹凸处,一点点挚岩石而上,全神贯注,不容丝毫闪失。终于安全登崖顶,回眼下看,不禁长吁一口气,如果再攀一次的话,吃豹子胆也不敢了!

生命,一次又一次轻薄过

疯狂不知疲倦

生如夏花之绚烂

去如大海之静美

遥望绵长的牛奶排,隐约看到一些海沟和一些悬崖不能直接通过,我们选择左切上山,踩出一条路,走到山脊线正道,朝西冲方向前进。

正以为路途会很轻松时,却被一所军事基地挡住去路,四周铁网墙,墙内军犬冲我们狂叫,大有要跳出围墙,拿我们当开胃菜之势!几经周折,荒林里走出一条与水泥路交汇的大道,阿弥陀佛,可以轻松下山了。快达山脚时,军事基地的大门和铁网又把路口堵死!寻寻觅觅,钻铁丝网进入西冲一家木屋宾馆,吃住有着落,此刻正好晚上八点左右,没料到今天干12个钟才到西冲!

第天继续干!延绵三公里的西冲海滩,被朝阳整扮得份外迷人,游人众多,小孩子们更是玩沙玩水不亦乐乎。

东西冲海岸线比较漂亮安全,沿途岩石颜色丰富,危险的地方有铁索保护,属于老少皆宜徒步的线路,唯一缺点是来这里徒步的人太多,如同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