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黄石

游记:赏后官湖地,品香草花田(写于2020年10月24日)

从第一片落叶开始,就已经让俺期许着与金秋相见。而虫二之景的后官湖正是在金秋十月里最美的辰光,也是俺早就想去的地方,恰逢黄石财富户外群群主黄丽娟在2020年10月23日组织了此地的游览,俺也就搭上了早七点出发的巴士,向着快乐“粗”发鸟。上午10点左右到达后官湖湿地公园。此公园是国家级湿地公园,面积达3186.3公顷,是东湖湿地公园的3倍,为武汉建设的最大的湿地公园。只可惜时光匆匆,我们仅见到了公园的一偶。秋天的公园是非常美丽的。走进公园,一群广场舞大妈大约晨练还没下班,我们一车53人下来冲散了大妈们的阵仗。一股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原来第三十七届菊花展正在此园开展。花花们展开了最美的姿态热情地迎接着俺们。此时此景,花香弥漫,俺顿时感到神清气爽。
顺着环湖步道漫步,边走边眺,一望无际的湖水明亮如镜,秋风吹佛着湖面,荡起微微的涟漪,听说后官湖最初名为“候官湖”意为“等候京官送喜报”的地方。看步道边的大牌子介绍:伯牙遇子期相结知音的故事就发生在后官湖。原来此地还是知音文化的发源地。增知涨识还真得多岀门。

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而今天在米女群主黄丽娟的带领下就吃上了,(说是政府补贴政策)且味道还不错。感谢丅V,感谢武汉人民,感谢米女群主。豪横呀。
打过尖,又去了香草花田。来了一趟芳香之旅。
看门口介绍:此花田为中国首家以自然村落为依托,打造具有中国东方田园特色的“普罗旺斯”与“四季花园”为主题,以健康、生态、乐活为理念的特色芳香产业田园综合体。“香草花田”是中国华中芳香植物品种最多的芳香主题产业田园综合体。走入花田,可以赶脚到此处曾经的辉煌和那大片花海的浪漫,总面积有着3000余亩的地方,品种也是齐全。只可叹也许来的人少,也许季节不对,多多少少有些破败的迹象。不过令俺欢喜的是俺看到了鼠尾草。且长在路边欣欣向荣。对鼠尾草的喜欢来自那首著名的沙特布莱曼演唱的经典歌曲斯卡布罗集市。工作人员告诉俺此鼠尾草为墨西哥鼠尾草。(又涨一姿势,我一直以为鼠尾草只产自英国)在鼠尾草边上大拍特拍,以飨俺对经典的致敬。也不由得让俺想起顾城的诗: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有木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酱纸。666呀。
从香草花田岀来又去了种植火龙果的园子,品尝了一下红心火龙果。并在园子内拍拍拍。体验一下当地生态园的味道。有群友现购一些,讲价,还价,过称,一时喧闹的狠。一幅市井图在眼前展开。简直了。
下午四点,打道回府。
打个油:
后官湖地景如画
花田香草见芳华
自然风光醉吾眸
开心就好乐无涯
游记:赏后官湖地,品香草花田(写于2020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