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遇见嵩山—挑战磨肚崖、瘦驴背、魔道

如果用武林高手来形容,泰山是气度沉稳、泱泱大气的一代宗师;而嵩山,则好像天具异秉、不按常规套路出牌的武林奇才。如果用武侠作者比拟,泰山如金庸,嵩山是古龙。气质各异,各有风采。

嵩山不是你想爬,想爬就能爬的。它多少带着一点邪气的:嵩山之山势,很奇险峻秀;峡谷很深幽;植被很丰富。行至磨肚崖,要惊心;过瘦驴背,会胆寒。但对钟爱穿越的户外人来说,嵩山,不可不爬啊!

从当地人口中听到的嵩山六险:

第一险;嵩山魔道!

第二险:宝珠峰

第三险:蚊子沟(也就是玉皇沟进去的正西沟)

第四险:嵩山佛道!

第五险:连天峰!

第六险:玉皇沟-磨肚崖-瘦驴背

我们一行七人穿越最险要的线路:玉皇沟—磨肚崖—瘦驴背—翠华峰—魔道—待fa仙沟。一条线路包含了第一险和第六险。一路下来,用时大概14个小时左右,早上8点半开始登山,到晚上10点多下山。

从这里出发,走向徒步起点。

从玉皇庙即进入玉皇沟,缓慢的攀高让友友们有闲情逸致去欣赏身边的景致,秋风正好,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秋天的故事总是和这些有关。

嵩山的经典线路有许多条,虎狼鬼道这块石头是个分界石,线路从这处蔓延分叉到达各条线路,最后再汇总。

玉皇沟有两处垂直的崖壁,许是当地的救援人员在险要处凿出脚印和固定铁环锁链,让喜欢户外的驴友们能降低风险,便于攀爬,谢谢前辈们。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到达目的地距离尚远,这条路已经充满了九九八十一难。

一路上一会攀爬,一会钻洞,我们都充分发挥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累并快乐着的感觉。

奈何天公不作美,十一点多的时候开始下小冰雹,这个时候我们无法后退,只能前进,前进。也顾不得拍照片了,手套也被打湿了,有冻手的感觉,只能脱了手套攀爬,结果当然是手上泥糊糊的,终于在我们到达磨肚崖起点的时候,天空终于放晴了。随便吃了点东西垫肚子,我们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