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遇见嵩山—走进妖道、太阳峰、梯子沟

一路攀爬,一路超越,到了这个最险的地方,在夹缝里攀岩。没有比较明显突兀的岩石可扣,抬脚能踩的地方又过高,非常考验臂力,这个时候尤其感叹自己的能力不足,我是没有勇气徒手向上爬的,这个断崖的另一边就是悬崖峭壁,深不见底,但是坡度比较缓,有保护的情况下比这边好爬,我们果断放弃这边,先锋军上去放绳索,我们从另一边向上爬。

安徽的小马哥带着绳子先上,这个时候我在感叹,什么时候我也可以这样身轻如燕、飞檐走壁,他在上面爬,小马嫂子还不忘在下面给他家狗狗荡秋千、拍抖音。说起来我们能结缘还都是因为这条狗狗呢,现在看它就是个大功臣啊。五一在南太行的时候偶遇他们,也是带着这只狗,我怕狗是出了名的,5岁被狗咬过一次之后看到狗就两腿发抖,好巧不巧的他们的狗狗朝着我奔跑过来,吓得我脸都白了,和他们争吵几句之后就这样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了,神奇的是晚上居然的同一个农家住宿,我一直叫唤着让他们看好狗,拴好狗,就这样一个吃晚饭的时间就混熟了,真是不“打”不相识啊。如果没有狗狗做媒介,可能我们也就是萍水相逢、擦肩而过了,没想到后面都成了朋友,十一更是相约一起爬嵩山。

给狗狗和他爹来个特写。

先上去几个男同志帮忙。

惊险之地有了保护也不再是个事了,所以说装备很重要啊。

上了断崖没多久就到了太阳峰!太阳峰!少室东十二峰之翘楚!如谦谦君子一峰独立!乍一看平淡无奇,实则胸罗万象!是嵩山拥有攀爬线路最多的一个山峰。东车道,西车道,车梯,自由之巅,妖道,生死之巅,十七号线,十八号线,东坡,北坡……在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各条线路,遇到了当地一孙姓驴友,热情的指给我们看各条路线,在这里真的是一览无余啊。

回望对面山峰,绝壁鬼道上人影隐现,让人感觉不可思议,想来对面的人看我们也是一样的感觉。

太阳峰补给之后继续出发。一路基本都是下降。但是难度一点儿都没有减小。走到垭口石头上标着“虎”“鹰”·······看来嵩山的线路是总分总啊。

这个地方直下去就是梯子沟,坡陡土松,根本不能站立,这个时候我也不再心疼是新裤子了,一路坐着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