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CP12,东峪沟的夜

到达的时间是1830,赛事安排的时间是5小时,我估计用了5个半小时。

CP12黑灯瞎火的,没有房子,当然也没有东北大炕了,只有两个志愿者守在这里,感觉是一处公路上临时摆了一个桌子,如此简陋,没有电,也没有移动信号,只能手工记录成绩。

我只吃光了剩下的西瓜,告诉他们,后面估计没人再来了。

大成是本土选手,看来人缘不错,在以后的每一个CP点,他和志愿者都愉快地地聊着天。

两个志愿者告诉我们,最难的路已走完了,以后的路是景区盘山公路,8公里,600米上升,时间有3个小时,足够我们走的,今天完赛是没有悬念了。

他们说,只剩下你们俩人了,结伴而行吧,然后,沿着赛道线路方向,开车撤离了。

通向下一个CP点的路是一条盘山公路,大成告诉我这里是景区,所以,没有人。

我长叹一口气说,总算进入祖山景区了,只是风景如何,在这样安静的夜间,我一点都看不到。

尽管有仙丹,但还是不能解决我所有的胃部不适,我在道上不断地打嗝,这肯定引起了大成的不适。

我们相隔一段距离而行。

这段盘山公路还没到引起我们反感的程度就结束了。

我的瞌睡又来了,我对大城说,下一个CP点我要睡一觉再走。

大成说,你可以睡在房车里,如果你睡太久,我就先走了,我说没事,睡好了,我再追你就是。

十一、        CP13,天女峰停车场,香瓜顶上的冷风
我们于21:00左右到达CP13,在这个时候,同样是黑灯瞎火的,两个志愿者驻守在此。
志愿者在车里给我一个座位,就睡着了,大成同学就在那里边吃东西边和志愿者聊天。
一觉醒来,大成已出发了,他轻车熟路,一马当先,我随后也出了站。
景区的台阶带着我们向上直到天女峰,途经一个石牌坊,上写 “海拔1314米,爱情之门”。看来这里是一个忽悠恋人的地方,路上还有一些鼓劲的鸡汤文,由于光线不好,我也没拍照。
天女峰绝顶星空很美,猎户座的金腰带又在天空中闪闪发光,我关掉头灯,举目四望,狂风中,一片空旷,可以感到身临绝顶的写意,但去无法目视海天一色的壮观,想来白天来此,一定风光无限好。
山顶气温应该在0度左右,沿着一条新修的木栈道下山,木板上结了一层溥霜。
下山是我的强项,我超过了大成。
出景区大门时,看到了一些名人的题词。
公路带着我们向前走去,大成说,马上要到香瓜岭了,你把厚衣服都穿上吧。
香瓜岭不是祖山最高峰,为什么还要加厚衣服?我说,到了如果冷再加吧。
大成坚持要我穿上。
我不忍拂了他的好意,穿上了所带的全部衣服,包括:
两件保暖内衣、一件单冲,一件短袖T恤。
香瓜岭在晚上看来有点寂寞,是个草甸,线路的视野之外,还可以隐约见到一些针叶树林,想来是冷杉林了。
香瓜岭绝顶真的好冷!狂风呼啸着,4层衣服都抵不住发,好在线路离开登山小道,左转,斜切而下,小路上,草长过膝。
下山的路,无止无休,正如已走过的长城一样,以为爬了几个敌楼就会结束了,没想到后面还有更难爬的敌楼,我经历了刚开始下山时的兴奋,到后来的麻痹,再到后来的崩溃,最后又引起了睡意,有时走着走着走出幻觉,差点倒在路上。
下到最后,是一个正在修建的景区,一条大瀑布飞流而下,只闻瀑布声,看不到其壮观。

十二、
花果山到冰糖峪,收官的挣扎

121,到达花果山,还有4个小时的余量,这次完赛已是毫无县悬念的了。

这个CP点是设在一户人家中,志愿者准备了丰富的食物,但我对炕的渴望更强烈。

我继续小睡,感觉大成又在跟他们聊天。

出站后,是他们聊天中提及的笔架山,上山的路是一条古道,路上很厚的落叶。

这次,赛道线路设计者没有把我们引到山顶,感觉是从山的肩部穿过,然后,又插入了一段长城!

此时此刻,再次看到长城,我瑟瑟发抖,难道我们走过的长城还不够多吗?有没有必要在最后收官阶段再加一段长城元素?

离最后下山还有不到1公里的时候,大成的头灯电池用光了,而我一个头顶用了两个晚上没换过电池,此处可以写一篇论装备在长距离越野过程中的重要性(省略888字广告词)。

下到山脚,感觉是处于一个厂矿企业边缘,机器轰鸣着。

大成看了看手表,说还有3公里的水泥路及一段小上坡。

前面一辆大卡车亮着大灯,为了躲避它的灰尘,我们站在路边等他过去再走,然而,等了一分钟,这辆大亮着车灯的车停在那里不动,我们只得熄灯而行,走到车边,发现原来是大成的朋友来迎接他的。

大成对其中一个朋友说“线路是你设计的,你自己应该跑一次。”

那几个朋友不接招,对他说加油之后,便离开了。

大成对我说,开车的是总监非诚。

我说啊,我没认出来。

我们用步行的方式到达终点,对于两个倒数第一名的人来说,实在没必要表演一次冲刺。

宇希故意不给大成打卡,让他稳获倒数第一,我成了倒数第二名了。

山海关168赛记:万里长城,这次耍饱了

终点有豆角炖排骨,我觉得非常对我的胃口,吃了两碗之后,觉得元气大增,感觉还可以再跑50公里。

致谢词

虽然有些俗套,但还是不能少了。

感谢万里长城,感谢宇希非诚。

感谢志愿者,特别是后面68公里的志愿者,为了我们这两个最后一名,在冷风中苦苦地守候,还要特别感谢CP11的志愿者,如果不是他们的古力,我就可能放弃了。

感谢四川来的拼房小帅哥xiao馒头,给了我两个牛肉干,这帮了我的大忙。

感谢来自云南(其实是辽宁)的味道,请我吃了一个午饭。

这三个菜,一个是素菜,下面那个是炒蛋,当然不是素菜,那么,哪个是荤菜呢?

山海关168赛记:万里长城,这次耍饱了

感谢不知来自哪里的永恒,送了我两个小白酒,最后我把这两个小白酒转送给168终点站的那个店主了。

关于前文中的仙丹,就是盐丸。

我跑步13年来,心里一直对这个神药有一种排斥感,因为,我不论跑多久,失去多少电解质,都从来不抽筋,所以,一直以为,盐丸就是治疗抽筋的,但没想到,盐丸还可以治疗长距离运动所引起的胃疼。

几张赛道上的照片山海关168赛记:万里长城,这次耍饱了

狼牙山

倒挂长城

前排围观168大神,幽默风趣~小银环蛇真考眼神,看了好久
点赞楼主户外越野跑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茶语淡淡 发表于 2020-10-30 10:00 前排围观168大神,幽默风趣~小银环蛇真考眼神,看了好久 ...

眼神不错啊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0-10-30 14:13 点赞楼主户外越野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