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马之64马柴古唐斯百公里组红马甲归来

题记——意外也是人成长必经之路,意外到来时,就看你是用消极的心态处理还是积极的心态迎战,当然我是属于后者。

100马之第64马——柴古唐斯越野赛,这场比赛我期盼已久,3年前就关注了,然后每年4月比赛,因为我计划比赛都有先后顺序,因此柴古今年得以参加比赛,也是因为疫情,今年4月比赛推迟到10月底。柴古唐斯越野赛精英选手如云,想要勇夺红马甲那是难上加难。今年准备参赛前,我特意留意了柴古主题曲,写的很棒,音乐前奏想起,有点儿UTMF主题曲的感觉,我丝毫不掩饰对这段的喜爱,如果咱们柴古每届比赛赛前出发前现场演绎主题曲,定会特能振奋人心。比较遗憾的是我没有现场打捞五条人,也没有现场听到柴古主题曲。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我想听听主题曲是怎么创作出来的。参加柴古,我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我更多的是观摩学习,一场好的赛事肯定是在做文化,毫无疑问,柴古做到了,首届柴古只有300人到今年第6届的3000人,柴古成长飞快,目前组别有115公里、85公里、55公里,如果要筹划168公里的话,个人建议可放在10周年比赛,那会是非常棒的体验。

100马之64马柴古唐斯百公里组红马甲归来

说说我这次比赛,从出发到比赛结束,一路状况频发,也真是奇了怪。23日一早从靖边出发到榆林途中,听说高速堵车,私家车师傅从西左界走的,还好赶上了飞机,没想到飞机晚点,那就这样。飞机到了萧山机场,我火速买了机场大巴赶往杭州东高铁站,结果高铁票已售空,连站票也没有。我问了站内询问处,一小伙告诉我,你只能坐汽车去临海,我别无选择,只好听取他的建议,结果一等就23日下午4点多坐了路过临海的车,有人这时就说了,你得提前预订高铁票,关键飞机不确定几点到,所以我走到目的地才会订票。乘坐车子走临海中途,天色渐晚,神奇的事情再次发生,又堵车了,那就耗把。等到了临海,差不多快到晚上9点多了。我23日凌晨4点多出发到晚上才算到了临海,还好到了。24日凌晨5点比赛,25日下午1点比赛结束,关门时间32小时。比赛中,也不知怎么搞得,刚开始跑没有多久,我的右脚歪了,前前后后一共闪脚腕、扭伤8次以上,其中最严重的有3次,大多都在下坡中,右脚一闪,我下意识的把脚腾空,不让脚二次受伤,然后找地方坐下,休息。到了补给站后,先是处理脚,就用纱布简单包扎,然后吃东西后继续比赛。第一次脚崴伤后,我特担心,会不会向18年高黎贡那次,脚受伤了,一步也移不动,那就悲催了,完赛成问题,红马甲就更别提了。我做好了最坏打算,稍微能跑就微微颠,不能跑就走。我没有携带登山杖,为的是“山野无痕”,组委会没有强制带,就少一点儿对自然的破坏。在比赛途中,我捡拾了一根树枝,为了减少脚伤,不要扩大,我脚的重心基本都移到左脚这边了。后面追上来的选手说:大气!前面摄影师又说:优秀!还不忙按下快门。全程比赛中,我大部分都在走,比较无奈。还好,结果比预期好一点儿。意外拿到了红马甲,115公里总排名51名,男子排名43名。

柴古比赛,虽不完美,但收获颇丰。如果你想挑战柴古:那就来吧!这里有最野的赛道!最棒的补给!最严格的强装检查。小伙伴们千万要重视强装,不然肯定会被劝退赛的。2021柴古唐斯约吗?百马百城下一站比赛:熊猫160公里越野赛走起。

点赞楼主的优秀文章
评贴楼主分享的精彩文章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ylzk 发表于 2020-10-30 09:14

题记——意外也是人成长 ...

支持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