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走进他念他翁 感受它的美

他念他翁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行程中的点点滴滴总是在脑海中浮现,满山的杜鹃花,形态各异的高山海子,开着零星小花的草甸,荒凉俊美的大山........还有神秘的挖虫草人。

第一次听说他念他翁,就被蓝的像P上去的揉搓湖吸引,对长距离重装早已没欲望的我,有了背包的冲动。

6月中旬,我们5人小分队在香格里拉汇合,驱车前往盐井

路上车辆不多,除了检查健康码身份证耽搁,一路畅通,按计划到达盐井,小镇人不多,显得很冷清,正在翻修的街道十分凌乱,我们直奔网红店吃加加面,加加面是滇藏地区特色小吃,一口一碗,由服务员在旁边添加,用小石头记数,吃上100多碗可以赢得美女牦牛,味道一般,却十分有趣

从面馆窗户远眺,对面那山上弯弯曲曲的线条,就是我们上山的路,为节约时间,我们决定当晚包车上山

到达拉岗村村长家,天色已晚,看着满天的星星,想着未来几天的行程,我们没仔细欣赏,早早休息。

早早起床,却没能早早出发,出发时,太阳已经当空。村长媳妇帮我们拍了这张合影

• 18717147742 我们是6月底进山的,也是直接包车上去的,半路几个人还下来推车呢,不过我们没有去拉冈村在一个山顶上下来直接进山了 2020-11-15 21:22

拉岗村是个只有几户人家的小村庄,走到机耕道上回望村庄全景

今天的行程全是上坡,坡度不大,走起却很疲人,好在一路的风景总是给我们惊喜,而太阳,也知趣的躲在云层里。

机耕道尽头留影

休息时,看见藤状的野花,扯一段来编成花环,臭美一下

遇见的第一个海子,水质清澈见底,枯树落枝在水底静静的躺着,形成一团团天然花纹

杜鹃花越来越多,因为拍照,我们的脚步越来越慢,只想把每一朵花都纳入镜头

瀑布从高高的山顶飞流直下,看着平平的山脊,难不成山顶有个湖泊?心存疑问,却无法走上山去看看

随着海拔的升高,山体也越发荒凉粗犷,点点白雪的存托下,却又显的庄重温柔

营地是在草地上,溪水边,草地有点单薄,只有零星的几朵黄色小花可怜兮兮的随风颤动

第二天一早,走出营地,就见路边一丛丛,一片片的杜鹃,粉红,乳白,开的看不见尽头

除了杜鹃,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矮矮的铺在地上,把这荒凉的山野装扮的色彩斑斓

最爱这种紫色小花,雪山的衬托下,显的冷清又优雅

快到垭口时进入雪线,白雪覆盖了路迹,路变得难寻

临近垭口的雪有点深,我们都走的很谨慎

加米垭口到了,和以前遇见的垭口不一样,这个垭口是那么小气,仅容一人通过的小道旁,是狰狞的岩体

本以为翻过垭口就是欢快的下坡,然而,迎接我们的是连绵的雪坡和松动的碎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