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五指莲银”变成了“五指莲花”,原始丛林人肉压树机开路12小时—丁丁的小学毕业游之三

进入密林,开始受伤!

随着开路消耗巨大体能,我的注意力也开始有一点不集中了,一个踉跄,往前趴到地上!一阵刺疼,一根尖草戳进我鼻孔,瞬间鼻子麻木,用手一抹,血迹!!再用手机看看,原来鼻腔毛细血管破了,一坨浓血流出,我赶紧压紧止血!

至于手指、腿上的擦痕瘀痕,我直接忽略了,毕竟安全下山才是最重要的!

随后,我时刻提醒丁丁将帽檐压低,保护眼睛,蒙上围脖,保护口鼻,不要被树枝草尖擦伤自己!

庆幸自己生了一个这么勇敢坚强自信乐观的小丁丁!

虽然自己压出一条明显的路,但路上的藤蔓是没法处理的,镰刀砍不断,只能采用踩到脚底,或者钻过去,而很多藤蔓有又长又硬的尖刺,经常听到子鹏在后面啊啊啊的惊恐声,但唯独听不到丁丁的任何声音!全程无抱怨无脾气无闹腾!只有我喊她的时候,她会回应我!事后问她,丁丁怎么这么坚强,她简单回复“因为已经崩了,麻木了”,太难了,我真心后悔带上她走这段没路径的开路版,但是,经历又是多么宝贵!这段经历会影响她的人生很长一段时间!

当我尝试在河边探脚试一下岩石是否滑,丁丁关切的喊,“妈妈,不要走那里,太滑!”

当我带着她经过最后一段80米开阔竹林,走上古道时,丁丁说了一句,“妈妈,优秀!”

真正优秀的是丁丁,12岁,完成大人也不一定能完成的路线,我心,骄傲!

路,到底在哪里??

下午4点~~7点,已经没有精力再照相,一边用身子压树林开路,一边得担心丁丁和子鹏有没有跟上,因为只有我带了对讲,为了方便跟“白卡莲银”的小伙伴和第二天来接应我们的标哥联系,所以他们俩一旦在我后面超过20米水平距离,我喊话他们是听不见的!以防他们认不出我开的路,基本每10分钟,我就会喊他们并等待看到他们身影,但即使如此,子鹏和丁丁还是经常错过我开出的路径,艰难的自行开下来!

继续给后台安全员报送队伍情况!这回指望不了标哥过来接应我们了,他被困在海岛吃烧烤了!

随着越来越逼近河谷,我感觉胜利在望了!但原来我错了!夜色降临,在我们面前横着一道无法跨越的瀑布,轨迹是沿着河流旁边的大石头下的,可是没有30米以上绳索做紧绳系统,根本下不去,因为太滑,落差太大!!

当我看到这条瀑布,瞬间呆滞3分钟,原本以为危险路段就此告捷,但原来我错了,这最后300米的距离,似乎成为我们面前最大的沟壑,天色已黑,无法跨越!

为了不影响大家情绪,我只是简单说了一下,这里过不去,得想另一个方案,我们先在这里吃路餐,补充好!子鹏递给丁丁一个手撕面包和牛奶,我已经没有胃口,只想顺利带他们下山。简单补充盐丸,避免因为过度疲劳导致小腿抽筋。子鹏也说刚才急降坡摔了许多跤!直接臀降下来的!我评估了大家身体状况,疲劳肯定是的,但他们俩的情商很高,即使身体崩了,心态却依旧很好!!丁丁甚至问我,妈妈,那我们是在这里等救援吗?我回复,还没到绝路,我们不能给别人添乱!

简单补充能量后,我给他们俩分析下一步计划。

这里是走不通的了,只有300米水平距离,我计划重新往山上切10米,避开这段悬崖路段,然后平行切下古道,我看了一下等高线,古道前面没有悬崖,即使有,3米以内,我带了两条扁带,能下去!吃饱后我们就出发,三人之间距离不能超过5米,头灯准备好!这里切山腰线,会比较陡,尽量远离前进方向左边悬崖!

虽然那一刻想剁了标哥,画了这么一条线路给我们,但毕竟决定是我做的,不能怨天怨地怨别人,更不能怨自己,保持自己精准的判断力才是最重要的!

路餐过后,起包出发,天色已经全暗,我们进入最后2个小时的伸手不见五指的丛林开路版!!因为沿着山腰线横切,坡度陡,加上腐叶土质酥松,经常走一步就滑一步,攀爬岩石,跨越藤蔓,但随着距离古道越来越近,我们反倒进入亢奋状态,注意力更集中了!有几次,我回头看不见子鹏的灯光,喊也没回应,就跟丁丁在原地等,并顺带教丁丁怎么看轨迹,怎么分析前面的路。后来得知子鹏在这一段丢了一个水壶,摔跤的时候飞出去一个头灯,林子密得连头灯的灯光都看不见了,幸好我们出门前都做了备份头灯准备,因此辗转了一段时间他才跟上!

200米、150米、130米、80米,我们十米十米地贴近目标,突然发现山势已经平缓,密林也变成竹林,而且是非常宽敞的竹林,我跟丁丁说,我们快到了!最后跨出古道那一刻,晚上9:20,我俩都开心地尖叫,真心不容易,太难了!

实在累惨了,直接在地布上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