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反穿巴丹吉林沙漠

写在前面
久居钢筋混凝土堡垒,惯走车水马龙的街道,眼望行色匆匆的人流,羁绊在疲于应对着的工作中……身边的如此种种挟持了你的节奏,让你失去了生活本该有的那份恬静,感到自己有如飘落水面的一片叶子般不由自主地随波逐流。诚然我们谁都不能离开社会而生活,但每个人都应给自己制造个机会,让你的思想游离在凡尘之外,像脱离引力的卫星那样,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选择一个理想的视角,让心灵静静地俯瞰芸芸众生,静观潮起潮落,云卷云舒,体会生活本该有的那份悠然与自得,看清自己今后该走的路,方不至迷失自我。
时间上的精确计算,乘工作之隙,一个擦边球划着一条优美的曲线摇曳而来,带着我去接近上帝在远方勾勒的那条完美弧线,去朝拜苍天缔造的神奇之地~巴丹吉林,去圆久居心中的那个沙漠梦。

一直以为

揣测你的心情

在这凛冽的冬日

我 鼓起勇气

走近你 靠近你。

(一)起步雅布赖

雅布赖镇,因雅布赖山而得名。雅布赖,由蒙语“雅巴赖”演变而来,意为“走”。传说,古时鄂尔多斯部的林丹王,因战败从东北渡黄河逃往青海途中,在此山顶被敌军包围,正当他万分焦急之时,夜晚梦见一个仙女出现在他面前,说了声“雅巴赖”(意为走)。次日,林丹王果然在悬崖绝壁中找到一条小路,于是带领随从沿此路下山,摆脱了困境。临走时,他感激涕零地说:“雅布赖啊,您可是我的救命恩山”从此,此名在当地相传至今。

当金昌的的士一路呼啸把我们载到雅布赖时已中午11:40,就在这里就是此时,我们要用一种纯粹的方式~重装,无后援,无向导,350公里徒步反穿巴沙。

巴沙,全称巴丹吉林沙漠,是世界上第四大沙漠。巴丹吉林来自蒙语和藏语,意为“前不搭村后不着店的红色地狱”

随着雅布赖镇渐渐远去,大漠的雄浑与壮美已呈现眼前, 苍凉、壮阔,像海一样一望无际,像山一样高低起伏,见此盛景,心中的豪壮油然而生,我们是大地的孩子,我们行走在天地之间!

第一天是我们适应性的行走,刻意控制了配速和行程,在下午4点半时就早早地露营。行程14.5公里耗时5小时,饭后尚早,漫步走上前方沙丘登高远望:

残阳西下

怡然自得

清净洒脱

午夜的磐石

• 藤老板4554 都是玩噱头,我曾经计划那么周详,后援保障那么好,徒步了5天还是放弃了 他们就这么重装穿越了? 2020-11-28 18:25
  • 青山7926 卫星没有脱离地球引力,巴丹吉林沙漠是我国第三大沙漠 2020-11-24 12:24

沈阳北站

凌晨三点到金昌

探路汽车站

D1(1月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