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四人徒步北疆(喀纳斯)、自驾南疆(沙漠 独库公路)游记

过完桥之后,因为很奇怪,今天一路上就没遇到其他人了,一直只有我们四个,所以心里其实有个疙瘩,是不是走错了,但是按着轨迹走应该没错。我们继续沿着轨迹走(app.六只脚)(其实之前过完桥之后,我们在看轨迹的时候,又迷失方向,我就自己看着轨迹,以为应该是刚才那条我们走错的路,结果我自己走过去小长一段路,发现又tm偏离轨迹了,他们也在找轨迹到底哪个方向才对,事实证明,我还真不会看这个轨迹图。想哭,于是自己踉踉跄跄爬个小山和他们汇合)。
找到正确的轨迹之后,我们继续走着,此刻在我们面前的全是雪景,我们四点左右终于看到两个人,是我们在火车上遇到的一对夫妻,我们告诉他前面不好搭帐篷,全是沼泽,还很冷,但是他们说没事。他告诉我们前面就到了小黑湖了。这小黑湖好小啊

我们分开没多久走之后,一个大叔突然跑过来,我走在后面以为是叫我们补票的( 喀纳斯 这次我们不是故意没买票的,就一路上来没见过买票地,之前大哥说会有人骑着摩托车让你买票,但是一路上一直是我们四个人),结果是 蒙古 包的大叔,问我们住不住,我们和他简单讲价之后一人80,住进去了。我们实在是没有勇气搭帐篷,因为晚上估计会超级冷。我们也急需热水喝,也不够干粮吃晚餐了。

坐着等吃饭的时候大叔说摸摸我的墨镜聊了下天!说他日入过万、问我什么工作的、我不好意思说、问我要不要来帮他老婆烧柴、一个月6000!大叔、可惜这边没信号啊~
我们四点多到 蒙古 包,差不多五点多,一小波人来了,还有外面起了大雾,能见度估计只有三米吧!我们在房间简单擦洗,就躲在睡袋里面,听外面的大叔说什么还有人没回来,雾这么大,怕他们走丢,要去找他们,后面大家觉得自己去找也很危险, 蒙古 包大叔说和他去找。后面人回来,虚惊一场。昨晚一晚被奇怪的叫声弄得没睡的男同胞他早早就睡了。我看到房间里的水烧没了,出去叫老板娘可以帮我们加点水么?看到里面好多年轻小伙子(马夫)做着休息,和东西,我笑着问他们一个小哥哥再喝什么,他马上倒了一杯给我,说是自酿的,我喝了一口,很纯,很好入口,喝完,他又要倒一杯,我说不用啦,哈哈,最后还是倒了一杯,这次一口闷,是真的爽啊。

回去之后发现大姐没给我们加水,感觉应该要自己去加的,拿了个大锅,接完水后。躲进去睡袋。休息睡觉。半夜是真的好冷,小伙伴说她好冷,我说拿上他们的免费盖在睡袋上面,会暖和点。我也想这样,但是自己太懒了,不想伸手出去。我被挤在中间不能动弹,但是又很暖和,就这样吧!半夜还听到外面的人说:哇,星空,好漂亮。但是实在是好冷,帐篷里面又很黑,没有勇气起来看。这也是我停遗憾的事,幸好在沙漠露营的时候出来看了。

小伙伴有带一片国旗、来拍照、真的太机智!给满分!因为一路上经过的是无人区、还有没有幸好、我们也要拍张照、为了明天国庆发个朋友圈、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第六天:10月1号,我们起了个早,整理好,大叔问我们吃不吃早餐,因为实在不好吃,我们就选择不吃了,看到包里面还有两包泡面,我们四个人开心的泡起了泡面。吃完收拾完,大叔问我们要不要请向导,我们说不用。后面又说,等下有一对情侣请了个向导,今天也是走到 禾木 的,你们可以跟他们。

就这样,在贼冷的早上,我们出发了,冷到我们今天走了好远的路,还没脱外套,冷到我们今天是插着口袋走得,手实在太冻了,我们几个也都没带手套。
早上的路还是雪和沼泽,有时候还要翻过一大堆的大石头。我们一路跟着向导,很安心,很开心,风景也是绝美,开心的我于是给向导一瓶水(后面下午我自己没水渴得半死,很后悔给了他,哈哈,厚脸皮和小伙伴的可乐,路上还没有雪可以吃)。

中午我们四个停下来吃掉死重死重还背了一路的自热米饭,就在这边,我把我唯一的一瓶水给用完了。吃完之后我们继续赶路。这一路下来的风景真的很美,因为我们吃饭花的时间多,向导和那对情侣先走了,我们就沿着马道走了。我说过马道其实有时候很多条,后面我为了超近路,和我的小伙伴走了走了,他走他的马道,我走我的马道,我以为会汇合在一起,结果不会会儿他在山上,我在山下,都快看不到他的人了,而且我的马道没了。我顿时害怕了,赶紧往他那方面爬过去,管他马道不马道的。
慢慢的,从 禾木 到小黑湖的来的人越来越多了,有单独的外国人,有扛着自行车的车队说晚上直接到 喀纳斯 ,我们觉得很悬,有带小孩子,都一直问我们,小黑湖还要多久,我们笑着说,很快了。我们还下了一个超级陡的山,估计是在那个时候我下山下猛了,膝盖有点痛了。我们继续赶着路,爬山,下山,平路,几个人没水喝,都只是抿一小口,后面又追上了向导。说快到了,这时候手机信号也来了,赶紧给家人报个平安。一开始小伙伴说贾登峪我们不走了,听说一般般(其实很好看),我自己还想来都来了不走好可惜,但是也没说什么,多一天的时间去自驾也可以,但是看了自己膝盖要是再走一天的话,估计会废。就这样,当我们到达 禾木 景区前面的一片大草原的时候,我们开心的,打电话给赵司机说我们要去 布尔津 ,让他们来 禾木 载我们,因为他有客人了,就叫别人来载了。

我们继续走了好长的一段平原才进到 禾木 景区,发现人超级多,原来今天就国庆,好多人骑着马,在景区拍照,我们才发现这边的风景真的是人从众,真想告诉他们,你们爬过那座小山后,风景更美。我们没有停留在 禾木 村,直接到景区门口找司机。

因为在路上我们听说 独库公路 9.30封路了,把我们要自己的路线直接封了,计划直接乱了,再怎么打算都没有 独库公路 的景点。我还想说要不我回家了,因为我买了改票的保险,也就亏了几百块。小伙伴说来都来了,下一次来 新疆 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原本后天晚上的火车,我们直接改签到明天晚上的,然后想到 布尔津 再说了。我们告诉司机说我们要去 布尔津 ,结果司机说, 布尔津 没什么好看的额,就一个商业街,其实想想也是,于是司机的一顿建议,我们直接做了五个小时的车到了 北屯 。坐车上刚好看到日落,大风车,配上周杰伦的一路向北,超级好看。

在车上,我们继续研究要自己要走哪里,还是没定下来。就先定了晚上的酒店。到了 北屯 已经晚上十点多一点了,我们放下行李,走了一天,还做了一晚上的车,大家都饿得不要不要的了,我们马上出来吃了顿串串,也就两百块。真心便宜。

第七天:死躺了一个早上,整理好中午了,我们把行李放在前台,出去吃午饭,吃了史上最好吃的辣子鸡,扁豆面,。因为是晚上的火车,我们决定要去看个电影消磨下时间,结果我们在 北屯 走了四五个地方才找到了一个电影院。看完了吴京的不死之身《攀登者》也都五六点了,我们走回去找地方吃晚餐,结果还是选择中午哪家,是真的好吃,老板都说你们怎么还没走啊,啊哈哈、就这样消磨着时间,我们去了火车站,发现了好多熟悉的面孔,那对情侣,还有那对夫妻,大哥,看着大家都累了,我们简单聊了几句。就散了。
第一次做双层硬卧的火车,哈哈。

第七天:到了 乌鲁木齐 ,昨晚还没很确定我们要自己那条路,我到今天都还有冲动改机票回家。火车站旁边吃了个简单的早餐,查租车店。多么寒冷的早上啊。到最后,我们定了走沙漠公路,然后试试看独库能不能走,碰运气。就这样,取车时间中午十二点,我们又在火车站溜达了一早上。真的其实有点小狼狈。

到了中午,我们拿到车,买了各种吃的东西,吃了个中午饭。我们出发啦,目的地 库尔勒
到了 库尔勒 ,晚上七八点了,因为区间测速很严,所以我们开不快。我们找了旅店,吃超级好吃的手抓饭(好吃😋)瞎走了下,回酒店休息了。

库尔勒 的香梨、好吃

第九天:路上遇到的退休叔叔阿姨,简单聊了各自的行程,他们建议我们到了 且末 ,直接拐进去走沙漠公路,更近了。到了 若羌 ,我们直接目的地是楼兰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必来,楼兰还有罗伯河、 阿尔金 山,以后再次来 新疆 的话,可以考虑走这几个路线。

我们看完找了个旅馆休息,出去吃了当地的羊肉串、壤坑肉、喝点 乌苏 酒,买点特产寄回家。( 乌鲁木齐 的特产好贵,幸好直接在这边买了)

第十天,从 且末 拐进去沙漠公路, 塔克拉玛干沙漠中国 最大沙漠,重点啊是整个沙漠公路区间测速60码,你们看看你们怎么走。到了塔中吃了晚饭后,我们直接向前走了点,直接体验再沙漠露营的感觉,我们在沙漠奔跑,三点我起来看星空,还看到流行。晚上沙漠也是超级冷,我们早起准备看日出的时候,沙子是多么的刺骨,但是穿鞋很难跑,我忍住疼痛,脚趾都冻红了,看着日出升起来,还有昨天知道 独库公路开封 了,开心的很啊。直接准备开体验一下 独库公路 ,完美啊。

第十一天:上午走完沙漠公路后,下午直接往独库的末端-- 库车 ,开进去,一开始的的红砂岩地貌、大峡谷地貌、怪石、然后再来个一马平川,后面再给你个九曲十八弯,雪山,样样有,样样有啊。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们大家一起走一走啊。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找个有水源的地方露营,但是在停下来看得时候,发现天气有点冷,还有地方不是很合适,问了下路人,他们说直接住在巴音布鲁克,我们觉得可行,于是我们直接开到晚上十点,才到巴音布鲁克,一路的上山,全是雪山,路边上都是雪,真的要是下雪不封路,这条路我们也不敢走,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什么路都有。就如巨龙盘卧 天山 。真心膜拜那些修路的军人,太太太伟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