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白沙尖记

脚踩风火轮还嫌不够快,要插上翅膀飞咩

渐入佳境

过水渠 ,进入猕猴桃园范围

右边藤上挂满猕猴桃

尚未成熟

到达高塘村

正好有面包车经过,找司机要了电话顺便拍了个合影

【密林】

顺利走通冯家村到高塘村这段没有轨迹的路,虽然有一些茅草遮蔽的路段,但是总体路况比较满意,超出预期。对后面的路程也产生了盲目乐观虽然已经下午1点半了,想到后面都是有轨迹的路线,队友们的体能也不错,天黑前下山应该没问题,在石桥小休过后继续开干。

沿着果园边的石板路直行

可能受疫情影响,果园长时间没人维护,再加上这段时间雨水充沛,道路两旁的杂草非常密集越往里走,越是举步艰难,周围是密不透风的茅草荆棘,头顶是中午火辣的太阳,感觉脑袋都要热炸了...

终于在晒中暑前到达果园尽头,过溪切上机耕道

早知道有这么好的机耕道宁可绕远点也不走果园了

【走错路】

按照轨迹,机耕道旁有条小路是上山的,可是入口茅草密集,担心跟果园过来那个路一样,于是没有进去细看。之前看游记有提到山顶在修风电,误以为这机耕道是施工道路,可以直通山顶,于是沿着机耕道一直走,可惜走了两个岔路都是断头路。原来这机耕道是用来运竹子下山的...返回最初的岔路口,往茅草里面拱了几步,发现豁然开朗。可惜此时已晚,只好原路返回,明日再战。

机耕路来回奔走

路边的鸭子

返回冯家村

回到冯家村,而已弟弟的状态没有好转,决定当晚返回武汉。首次探路失败,心有不甘,决定明天还是从这边上山,一定要走通上白沙尖的路。趁着时间尚早,叫上发财大哥开车送我去另一个上山口查看路况,顺便寻找今晚的露营点。

从登山口上去后走了一段,感觉路况还不错。登山口旁边有几排房子,其中一排看起来没人住,门口空地正好扎营,房子旁边过马路就是小溪可以取水。登山口往下一点就是余家村,联系了一个面包车师傅下山的时候接我们回来取车。一切似乎都挺顺利,殊不知明天有更大的挑战在等待我们

登山口路况不错

这排房屋无人居住,门口空地正好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