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白沙尖记

施展厨艺中

把酒言欢

满天都是星星,可惜这个路灯亮了一夜

【整装出发】

不知道是溪水的声音太大,还是许久没有出来浪了太兴奋,一晚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睡,一直到凌晨两三点才入睡,勉强睡了两个小时。因为要追回昨天落下的半天行程,今天决定早点出发。

发财大哥去村里停车,我们在登山口等待

进山

刚开始路况还比较好

过溪

好景不长,没走多久道路就被茅草完全遮蔽了

砍刀开路

【领队掉坑里啦】

按轨迹和地图来看,应该是沿溪谷行进。可是山谷里茅草疯长,此时已经把道路完全掩盖。即使手提砍刀开路,也只能勉强通过,根本看不清脚下路况。

发表于 2020-11-1 10:48 显示全部帖子

当时走在溪谷边沿,感觉有一定的滑坠风险,正确的路径应该在左侧,可是正确路径上茅草太过密集无法通过,只好继续沿边沿走一点再看。一方面溪谷落差不大,另一方面植被茂密万一失足也可以抓住。

然鹅...现实总会有很多意想不到因为有很多芦苇挡住腿,于是抬脚想把它们踩下去方便通过,结果一脚下去就感觉身体往下沉等我回过神来人已经在沟里了所幸茅草提供了一定的阻力,沟底也比较平坦,人毫发无伤。因为之前看到有蛇在溪水里游动,我当时第一反应是赶紧爬起来检查身上有没有蛇。再回看我掉下的位置,差不多两米高,有明显人工修筑的痕迹,可能年月久了这一部分坍塌了。先把包递上去,然后借助攀岩技巧和上方队友扁带拖拽回到岸上。

那个坑

爬出坑

【绕路,我绕,我再绕...】

从坑里爬起来后继续前进,到了轨迹上第一个水潭,按轨迹应该从水潭右侧绕上去。但是现场来看根本无法通行,只好选择从其他路径绕过去。可是每次好不容易接近轨迹,又再次无路可走...只好再绕...

从轨迹和现场情况来看,这段山谷路线更适合枯水期行走或是溯溪玩水,夏季水深石滑,实在不宜重装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