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接近山顶,路渐平缓

小休

发表于 2020-11-1 10:59 显示全部帖子

11点半到达山顶,此后是一段平缓的山脊路适合午休,可是队员们觉得还没虐够要求继续赶路

山脊路

11:40开始下陡坡,比上山路还要陡...

发表于 2020-11-1 10:59 显示全部帖子

12:10到达这块小平地,虽然有些人还宣称没饿,但我还是安排在此午休。这里是攀爬路段前最后的休息点,此后直到下到悬崖底下再没有合适的午休点。这次路餐除了八宝粥还带了两个炸鸡腿,事实证明炸鸡腿不是理想的路餐...

攀爬路段前最后的休息点

不是我们要虐待这棵树,这是比较安全的通道...

看起来没路

关键还是看各位的武艺了

拉绳通过比较安全,但是收绳费时,下次考虑另带一根10米短绳

12:50到达此行最惊险的悬崖路段,此处有三根树藤延伸至崖底,网上有游记显示,可以徒手顺着树藤爬下去。现场观测情况来看,悬崖边沿斜坡较危险,无法看到悬崖底部情况,树藤是否老化?中途是否有落石或其他危险皆不可知,所以此法首先放弃。来之前的设想是在下悬崖前给队员做简单培训,然后在建立绳索保护系统的前提下,尝试沿藤下爬或直接岩降。但是现场情况不允许,也只好放弃。最后选择了保守也是最安全的路线--先拉好保护绳,然后沿悬崖右侧小路切下去。

悬崖边

崖边场地有限,仅能分散各自找安全点站好,等待保护绳搭建

发表于 2020-11-1 10:59 显示全部帖子

13:40全员安全下到悬崖底,这里是山谷,接下来要沿着溪谷上龙角山。这个溪谷比上周上龙角山的溪谷更好玩,河床布满巨大的石块,总体来说路线还算清晰,只是个别部位长满茅草需要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