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龙角山&太婆尖

也许是神龙架、三峡、大别山、武当山的名声太响亮,也许是武功山、衡山、南太行等外省知名线路太便捷,以至于我都不曾想过要去黄石爬个山直到上个月的黄石魔道第一次亲密接触,才发现武汉旁边有这么个有趣的城市,直到星球研究所那篇《湖北黄石,被低估的城市》,才意识到这里可能是一个绝佳的户外乐园

太婆尖海拔840米,为大冶最高峰,黄石第二高峰。单纯的太婆尖登山线路比较短,于是决定把龙角山也串上了,事后证明是明智之举,龙角山才是精华所在。

【线路计划】

因为没有找到较详细的线路介绍,所以选了下图蓝色线路做为参考线路,红色为实际行走线路。本次小队出行机动性较高,所以没有预设卡点时间,中途随机应变。

【流水账】

早上7点半到达武汉站,按原定计划是乘坐8:01的D7007去到大冶北,然后打车去登山口。木森在群里发来消息“我估计赶不上了”,这个傻丫头在地铁站白等了12分钟,硬是错过了动车...幸好8点十分还有一趟D2175...

8点45到达大冶北站,广场挺大周围高楼林立,不过车站外面没见着小卖部。9点木森出站,正准备叫滴滴,木森看到一辆的士飞快地冲上去。上车后司机问我们打车过去给多少钱,我说50,司机嫌少,于是集体下车叫滴滴...

大冶北站

中途遇到修路造成堵车,10点才到达龙角山邮局,比预期时间晚了半个小时。龙角山邮局有小卖部,在此补给了饮水,然后出发。原参照轨迹是沿着公路走几公里上山,实在是枯燥乏味,于是改为走另一条山谷路线。

采石场

沿公路走大约2公里,到达一个不知名小村,几颗古树看起来颇有年头,村口新修了公厕还没通水,看样子不久的将来这里也会变成旅游景点。

村口古树

公厕

公厕后面有条机耕道,沿此路上行,拐了个大湾又回到村边小路,早知道还不如从村里绕省几步路此段机耕道路网和地图都没有显示,看来新修不久,某个拐角处,离开机耕道进入山谷。

此方向进入山谷

山谷中蔓藤很多

沿溪谷走障碍较少,但是有些地方需要攀爬

有时绕行

有时爬行

有时连绕带爬

这段石壁又长又直又陡,拉绳爬会比较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