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龙角山&太婆尖

发表于 2020-11-1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12点到达山脊防火带。不远处的山尖就是龙角山主峰了,放包过去登顶,走到离山顶只有几十米的地方灌木太深拱不过去只得作罢,原路返回此地午餐小休。

龙角山主峰

这两个小山尖并不是最高峰,但是山形陡峭看别人的游记里通常称其为龙角

发表于 2020-11-1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远处右边最高点为太婆尖,左边最高点为黄石最高峰南岩峰

冲顶失败,返回途中

冲顶回来已是12点半,简单午餐小休后继续后面的行程。龙角之间的陡坡看似艰难,其实抓点很多,小心翼翼即可安全通过。

龙角攀爬

发表于 2020-11-1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远处的红叶不错,可惜雾霾太大光线也不好

龙角尖上

山高路陡

发表于 2020-11-1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龙角下来有一段林子,木森一马当先带着队伍就往右边小路上了。我看路况尚好,与轨迹偏差也不远,于是未叫折返。不想此路越走越窄,荆棘蔓藤重重叠叠不是绊腿就是刮脸20分钟才艰难的拱了一百米...

野猪模式

回望龙角

发表于 2020-11-1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出了茅草路没多远就进入山脊陡峭路段,这一段比较刺激。部分路段较窄仅限1人爬行,两边都是悬崖峭壁如同在锋刃上行走。可惜攀爬的时候不便拍照,手机的拍照角度也无法展现其险峻,此处该有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