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游记]京西自驾游十二时辰

其实我是一个十分喜欢仰望星空的人。

康德曾说过,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顶浩瀚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法则

记得小学的时候,一部《宇宙与人》的纪录片让我对我们所处的这个宇宙充满了兴趣。

初中的时候,班主任问我们每个人的理想是做什么,我当时说是“宇航员”,班主任也为我的答案感到意外。虽然后来我的想法有了一些变化,但是我对宇宙的热爱一直未变。

我们已经不再是那个数星星的孩子。星空虽美但我们不会通宵,午夜时分,我们还是进入了帐篷。

第二天一早,海之南和希达四点多就起来看日出,走了一圈之后把我和闲仔也叫了起来。

早晨山间有一些雾气,高空视角看宛若仙境。

早饭依旧是涮锅,吃完早饭之后,我们开始今天的爬山计划——再探梨园岭长城。

有一说一,自从加入了某个户外拉练群,现在出来玩不爬个山都有种罪恶感

从山下往上看,山势十分险峻,完全看不出有路和长城。

在登长城之前会经过一个废弃的村落。登长城的入口就在村子边上。

闲仔说,如果有一天疫情遍布北京市区,我们可以在此避难。

在经历过一段沿着悬崖边走的路之后,我们看到了长城遗址,我们也只能通过遗迹来感受它曾经的宏伟。

山路并不是一直沿着长城,但是比我和闲仔上次走的那条路容易太多,一直走下去可以到达黄花梁,所以有些驴友将这段长城称为黄花梁长城,其实它的官方名称是梨园岭长城。

在这荒郊野岭,能一起来爬山的朋友都是绝对信任的,不然你把她推下去真的没法证明是失足还是谋杀。毕竟你作案的时候恰好被别人拍到的几率是极小的,只有小说里才会这么写。

我们来的角落虽然隐秘,但我们却是阳光的、彼此值得信任的。

10点半,我们回到了停车处,开始返程,然后还车,结束了我们的自驾游十二时辰。

中午自然是闲仔请吃饭啦!

欢迎关注筋斗云探路,一起去爬山啊!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自驾游悠游自在,路途欣赏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