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我曾踏月而来,只因你在山中—徒步穿越洛克之旅

可惜好景不长,下午3点多就下起了雨,人也有点凉,赶紧躲进牛棚烤个火,这场景让我想起来去年在梅里北坡的日子,甚是怀念。
吃完饭又喝了同行另外队友的姜茶才有点缓过来,在这再说声感谢。

这次拍的唯一的星空,可惜没看到璀璨的银河。

Day5:藏别牛场到新果牛场

惯例放个今天的轨迹图。今天相对前面两天难度巨增,要翻2个垭口,而且后面又下起了雨,又增加了一定难度。

陆续6.30起来收拾好拍个集体照出发。
后面应该是夏诺多吉,全程看不清。

上来的万花池牛场。

这颗红树的位置非常到位,可惜后面的央迈勇只有偶尔露个头。

另一边的天气是极好,这个像不像个凤凰?哈哈

前面就是今天的第一个难点扎把拉垭口了,海拔4700。

一路上都是人,好不壮观。

半山腰处一块突出的岩石,很好的拍照点。

冲上垭口前先来根黄瓜,一口下去实在太幸福了。
一个路过的马夫看着也想吃,用半包坚果和我换了一截,现在想想还觉得血亏

终于上来了,给骚气的木头先来张。

这个牦牛头骨不知道存在多久了,也不知道放在垭口上有什么特殊意义没有。

另一边的风景也是特别壮阔,特别适合跳一个

中间的这个大石头位置也很到位,路过的人都会在这拍个,我们也不例外。

下到一块能挡风的石头处,就这样躺着,什么都不去想,时间就像在这一刻静止了一样, 太特 么爽了!

可惜又是没躺多久就开始起雾了,下起了雨。也是从这一刻起,之后基本都是在这白茫茫一片中行走。

横切碎石坡

下来后前面就是今天要翻的第二个央迈勇垭口了,最高海拔在4500左右。

回望过来的路,壮阔的风景因这云雾多了朦胧之感。

走到后面已是一塌糊涂,之前还躲躲坑,后来就不管随便踩了

放个比我们早两天队伍拍的新果牛场,可惜我们白茫茫一片啥都看不见。

Day6:新果牛场到蛇头营地

今天是难度最大的一天,也是风景最好的一天。可惜我们整天大雾加时不时下雨,简直身体在地狱,眼睛在云间。

一大早起来还是白茫茫一片,瞬间心凉了一半

上第一个垭口
今天骑马的人明显多了很多,这恶劣天气加高海拔爬升挑战还是有的。

横切
今天应该是绕着央迈勇在转,可惜与神山无缘。

这应该是路上最好的能见度了,给汐颜和小帅这对小情侣打个卡。

下来就是 洛克 线上经典打卡点蝴蝶石了。
右边几个路人看我们穿的鲜艳拍出来很好看,也一起过来拍了个合照,路上相遇就是缘分哈哈。

一路过来的第一个海子,黑湖。和后面几个有名的比起来,这个是真的难看,黑漆漆一片

前面就是最后个蛇湖垭口了,给我家小驴打个卡

蛇湖
上来的时候刚好雾气散了点,整个蛇湖就展现在眼前,非常壮阔漂亮。
看到这蛇湖,就算一路都没风景也感觉值了。
往左边是去蛇尾营地,也就是 亚丁 大环线的路
往右边是去蛇头营地,也就是 洛克 线的路。

一路下来的路非常难走,一定得走的小心

一路走来真不容易

被我坑来 洛克 线的朋友,已经走的怀疑人生了哈哈

近看蛇湖,碧绿的水真像条竹叶青。

又傻乎乎的爬上另一边的山头从另一个角度看看,谁叫我精力好呢

到了营地蓝天才出现,让我们小激动了把,还幻想着明天能看个 日照 金山,最后证明我想多了。

蛇头营地
到了晚上6点多,队友凯撒还没到,又听说路上有个人因为高反肺水肿挂了,当时是真的很担心,幸好最后他骑着马出现了,心里一块大石头也落了下来。

Day7:终到稻城亚丁

经历过了前两天的摧残,今天就是单纯的享受美景了。

因为马帮白天进不了景区,临晨3点就整装出发了。
我还幻想着能看下 日照 金山并且想试试重装就独自一人留了下来。
后来想想脱离大部队还是不够稳妥。四天的疲劳累积一大早居然留了鼻血,一边还下起了雨,当时没有队友在旁边,自己一个人打包真的是太难了。

最后回望眼蛇湖。

翻过最后个垭口,碧蓝的牛奶海像颗蓝宝石点缀在山间,瞬间就被惊艳到了。

跳一个

路遇来转山的虔诚藏民,扎西德勒!

近看牛奶海。

打个卡
看个一天也看不腻

牛奶海上去就是五色海了,不同于牛奶海的蓝中透绿,五色海更显蓝色的深邃。

从上往下看真的是泛着五彩的光!

喝口神湖的水解解渴

五色海往上的地方可以同时拍进两个海子,就是要走挺多路。

五色海旁边还有个小海子,这个颜色就有点像蛇湖的了。

牛奶海和五色海的介绍
五色海这藏区四大圣湖之一的名头还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