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蛙跳峡五连洞游记

发表于 2020-11-2 00:31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浮尘18700 于 2020-11-09 21:32 编辑

今天的目的地是最近抖音里非常火的蛙跳峡,在河南省辉县市与山西省陵川县交界处的深山内,它的脚下是三郊口水库,西边是享誉户外的山村兵部站村。

车到高家坪,群主做了简单的注意事项,爬前动员,驴友们就开始出发了。

顺着山间小道,大家三五成群,欣赏着山里的秋天,互相拍照,柿子树上的叶子被秋风吹了下来,只剩下红滴滴的柿子,很是漂亮。

不一会儿,有的人就出了汗,站在路边脱下了外套,还有的驴友,干脆只穿短袖,赤膊上阵。

山路越来越陡,一个小时后,我们就到了蛙跳峡第一个梯子处,今年蛙跳峡之所以突然爆红,与国庆节期间在这里拍的照片不无关系,

这一道梯子是山民用柳树和铁丝捆绑而成,非常结实,但是跨度有点大,腿脚短的还真不容易爬得上,群主安排几个强驴先上去放绳,等下好绳子后,我们一个挨着一个慢慢的往一道梯子处爬,上去一个,再上第二个

第二道梯子还是柳树梯子,说是梯子,也许过去是梯子,现在就是竖立在石壁上的两根棍儿,驴友是踩着柳树杆子上边的原生树杈上去的。

我在驴友的帮助下顺利的爬到了三道梯子,这三道梯子是铝合金梯子,好心山民专门弄个现代梯子搬了上来,就是图驴友上下方便,但是铝合金梯子萧条,上的人多了,不知道会不会踩坏。我感觉还是柳树梯子结实好维护,横杆坏了铁丝绑一绑就又可以使用了。

夹缝越来越窄,第四道梯子是铁梯子,正好竖立在夹缝里,非常结实,不用驴友帮忙,我自己就顺利的爬了上去。

抬头看天,细长的一线天,前边的夹缝好长好长,第五道梯子也是一个铝合金梯子,但是有两个横杆已经踩掉了。五道梯子和六道梯子之间是蛙跳峡的精华所在,抖音里驴友们挨个从下边往上爬的那条夹缝就是这儿。当然了,拍摄者是站在六道梯子上边往下拍摄的。

我正低头往上爬时,前边传话说六道梯子上边的横杆全部坏了,需要下绳子。刚好在前边的是几个女队友,夹缝太窄,胖子都需要取下背包侧身才能过去。没有办法,只好让她们慢慢退了下来,到稍微宽一点的地方,男驴友才能带着绳子超过她们上去放绳子。我爬到六道梯子跟前一看,梯子最上边的两根横杆只有一头挂在上边,腿脚麻利的还可以双手撑着崖壁够着上边的扣点上去,的确有点难度。好心队友上拽下推总算是把我们这些弱驴们拉了上来。

九点四十开始爬第一道梯子,到十一点十分所有驴友四十二人都上来,蛙跳峡用时一个半小时。亲身经历了蛙跳峡的美和险,

亲自体验了网红打卡地,大家都是既高兴又激动,兴奋的好似年轻了十几岁

先上去的在附近边拍照片,边等后边的人。等大部队都安全上来了,稍事修整,我们就顺着土路继续前进。大约走了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五连洞。

五连洞是人工洞,和南太行众多挂壁公路上的洞一样,这几个洞也是因为身处悬崖峭壁,不打洞修路就过不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前辈们修了这五连洞,没有完工就废弃不修了,现在倒成了户外爱好者走的野线了。

过了五连洞,大家在路边各自找个平坦的地方,几个人一伙的开始吃自备午餐。

吃过午餐,顺着废弃不用的大路,我们来到了兵部站东边,在这里是观赏三郊口水库的最佳位置。

深蓝色的水库两边是崇山峻岭,似一条蓝带穿梭于崇山峻岭之间,驴友们使劲的在这里得瑟拍照。

我发现好多红色的果子,起初还以为是山楂,到跟前一看,才知道是和山楂一样大的海棠果。好多好多,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会有这么多的海棠树,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我在猜想,春天,这里是不是花的海洋

到了兵部站村,今天的景点就算是看完了,群主把大家召集一起,拍了合影。兵部站是户外爱好者的著名打卡地,不拍照留念,对不起自己啊!

出了兵部站,就开始下山,没有想到这下山的风景也很漂亮,大家又是一阵得瑟。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全班人马坐上车,结束了愉快的驴游。此次驴途,历时六个小时多,拔高五百。线路适中,既有风景,也有小刺激。

没有报上名的驴们,你们羡慕吗?没有来过的驴们,你们后悔吗!

攀山狼2020/11/1日 手记

攀山狼
2020/11/1日 手记

• 小猫游园
  • 陈西米
  • zhb001
发表于 2020-11-2 11:13 显示全部帖子
部分图片出自驴友,感谢
发表于 2020-11-2 12:36 显示全部帖子
谁户外,谁快乐。
发表于 2020-11-2 16:40 显示全部帖子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发表于 2020-11-2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浮尘18700 发表于 2020-11-2 00:31 早上早早的起来,将昨晚准备好了的背包重新整理一下,怕忘记了啥,怕多拿了无用的东西,尽量轻装上阵。蛙跳峡在河南省辉县 ...

精彩纷呈,柿子好看,活动精彩。
发表于 2020-11-2 23:06 显示全部帖子
陈西米 发表于 2020-11-02 17:01 精彩纷呈,柿子好看,活动精彩。

谢谢
发表于 2020-11-3 15:59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分享好活动!!
发表于 2020-11-3 22:17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
发表于 2020-11-8 14:01 显示全部帖子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发表于 2020-11-13 21:20 显示全部帖子
浮尘18700 发表于 2020-11-2 00:31 [早上早早的起来,将昨晚准备好了的背包重新整理一下,怕忘记了啥,怕多拿了无用的东西,尽量轻装上阵。今天的目的地是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