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从兰州黄河大桥,翻越秦岭,骑行到宜昌三峡大坝(完结篇)

9月26—27日:蚌埠——兰州
选择在国庆节期间出行,是为了能利用国庆节的几天假期,选择10.1前走,是因为要避开国庆长假的人流,蚌埠到兰州火车很方便,有K、T、Z和G各种列车,我们选择了一个比较适合的时间,傍晚上车,第二天中午到兰州。

出行没有声张,悄悄地干活,去年川西骑行的队友汪曼丽来送行,还带来了她亲手制作的烤鱼和烧鸡,拍了这张照片,算是这次骑行的开始了。

9月26—27日:蚌埠——兰州
很巧的是,这一天是队友东方旭的生日,熏鱼、烧鸡,清风吹雪还亲自下厨卤制了酱牛肉,火车的餐车上也能烧几个菜,加上这瓶石斛酒,貌似有点“隆重”啊!

9月26—27日:蚌埠——兰州

到达兰州,随即去取单车,车子托运的时候加了外包装,取出来后,检查一切完好。
同时有几个云南昆明的车友也在取车,他们裸车托运,取出后,说是有几个地方有小的损伤,看来中铁托运,有条件的话,还是要对车架、变速等部位稍微保护一下。

9月26—27日:蚌埠——兰州
收拾好自行车,我们离开火车站往兰州黄河大桥方向骑,这一段大概有5公里,黄河大桥才是我们这次骑行的起点,所以我们选择住在这儿附近。

兰州黄河大桥,严格意义上说,这已经是个景区,不再行使交通通行功能。看到很多网上评论,说这桥见证了德国制造技术的质量,其实这样的钢结构铆接大桥,国内还有很多,使用时间超百年或者接近百年的,比如上海的外白渡大桥、津浦铁路的黄河大桥和淮河大桥、杭州的钱塘江大桥等,算时间,上海的那个外白渡大桥比兰州的黄河大桥还早一点,而且这些桥现在都还在使用,承担着繁重的交通任务。

看乘风破浪在给东方旭拍照,一米八的大汉,动作竟然能如此妖娆,哈哈!~

• 奎木狼123 感觉还没有蚌埠的淮河铁路桥难度大,修建年代也差不多,可惜也是外国人建的,嗯,英国。 2020-11-5 21:05
  • 某农民 这样的铁桥我们河北石家庄井陉县乏驴岭村老石太铁路上也有一座,铁路桥规模稍小些。 2020-11-3 19:55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20-11-3 17:19 9月26—27日:蚌埠——兰州 ...

这样的铁桥我们河北石家庄井陉县乏驴岭村老石太铁路上也有一座,铁路桥规模稍小些。 S1050418_副本.jpg

9月26—27日:蚌埠——兰州
兰州黄河大桥,也叫“中山桥”,现在额样子已经是改造过了,五个钢架拱梁是解放以后维修保养的时候加上的。

桥两边的城市景色,黄河里有这样的快艇,河上空还有这样的索道,这里围绕着黄河大桥做了不少的文章,只是传说中的羊皮筏子渡河,在这儿没见到。

9月26—27日:蚌埠——兰州
  应该还有个黄河母亲雕塑在附近?查了手机地图,在大桥西侧一公里左右的地方,溜达过去吧,乘着阳光正好。  清风兄平时注重身体锻炼,精干的身体都是肌肉,赞一下。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看风景远行更要身体好,赞
  • 铁人两项
9月26—27日:蚌埠——兰州
   路边,看似很随意的停放着几辆老式自行车,看着很亲切,因为我以前就骑这种车子。单车收拾的很利落、干净,我停下来看,发现这车改装过,后轮有个三挡的内变速,改的非常合理、巧妙!同伴用眼神示意我赶紧离开,我不明白,但还是离开了,同伴说,这是自行车车贩子,怕我被他们纠缠,应该不会吧,能把单车收拾的这么好,我给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