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深峡居然有一处秋游露营佳地,碧水荡漾青山留情,你可知道吗!

人约黄昏后,仙境生炉烟

作者:瓯江帆影

露营,烧烤,户外大餐,皆我所爱。楠溪江不缺户外烧烤基地,然而,寻觅一处清幽便捷安全之地,却也不易。而此次临时选定的小子溪生态小镇大草坪,甚合众意,可谓“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小子溪生态小镇坐落于永嘉东城街道大龙山村,地处半山腰,占地100多亩,离诸永高速永嘉峙口出口约8公里。眼前的小镇,据说刚刚整顿过,除了管理用房和儿童游乐设施外,其余就是一个大草坪,就像山坡上的一个小公园,而这却对户外人露营烧烤而言,却最为理想不过了。

小子溪水库紧挨着生态小镇,青山倒映,碧波如镜,偌大的草坪上只有我们这批客人,仿佛生态小镇成了我们的私家客厅。而男女主人却先后过来为我们热情地介绍小镇的前世今生及今后发展方向,为此次户外活动增添了不少感人故事。

从大龙山高处俯瞰小子溪,只见碧水迂回于绝壁间,从多个峡谷方向注入小子溪水库,犹如长龙飞腾,极为壮观。水库中间有一突出山坪,美其名曰麒麟半岛,兰花基地隐于其间。麒麟呈祥瑞,兰香醉心脾,迷离秋水间,大自然的神韵、灵气和风光似乎都浓缩于此。而大龙山和小子溪的名字,使人浮想联翩,极易让人联想到哪吒闹海中哪吒大战龙王的神话故事。难不成这里就是哪吒小子扬名立万的地方?原来此处竟是仙境之地!

国庆期间,冷暖适中,正是露营好时节。而在这样舒适的黄昏,亲友相聚,轮番上场,让自己的双手在炉架上用心导演一场火苗与串肉的故事,自然有种爽歪歪的感觉。抹油,摆位,再抹油,再摆位,间或添些调料,时而一阵火苗蹿起,便是一缕略带焦味的青烟…

每位大人都是主人,每位小孩,都是大家庭的一份子。出炉时的喜悦瞬间燃爆整个场面,那是要孩子们最开心的一刻。

烧烤,看似简单,其实不简单。它同所有的烹饪烧菜一样,除了食料调味外,火候处理最为关键。火候掌握得当,则滑嫩可口,有滋有味,不然,再好的食材也枉然。

做人处事,其实跟烧烤相同,只要掌握有度,恰到好处,自然水到渠成,成功在望。

要说人身上最“灵”的器官,说口舌也不为过。整场烧烤,自然有高手与新手之分,当串肉一进嘴巴,高低便立见分晓。只是不服气的个别烤师,不断改进,最终大家似乎都成了高手。

夜色下的山风,温柔又顽皮,它轻拂女人的秀发,撩拨着炉架上的火光,给虔诚的客人们不断送上醉人的烤香。夜色愈浓,蛐声愈响,好奇的孩子们便循声而觅,开始了另一场童年的游戏…

草坪上空,音乐悠扬,灯光朦胧,一边是烧烤,一边是简易餐桌,当烤肉遇上户外火锅,大家举杯痛饮,怎一个欢快了得!

夜渐深,人渐醉,柔软的草坪更助长了人的醉意。当躺进帐篷那一刹那,与天地共眠,和落叶共梦,便是人生最美的意境最美的享受…

|作者:瓯江帆影

关心有什么鱼种
好活动,多安排!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分享围观好活动!
版主,有没有深山里,草地好的地方,推荐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