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自由行者 2016深秋滇西北自助行上篇~雨崩

序:心里有个梦,那如世外桃源般的小村庄,雪山脚下纯洁的身姿。在2016这念头一发不可收拾,整年都在找时间,终于抽出了半个月以雨崩徒步为重点的滇西北自助行实现了。回来以后静下心来回味~不枉此行。但总有遗憾记录的一些行程细节被删掉了,本篇游记凭着记忆简单叙述行程,无华丽篇幅介绍景点,无专业摄影图片,只呈现最初的味道最直观的感觉,不会让图片及内容与现实产生距离。让许多像我这样喜欢自助旅游,喜欢徒步,喜欢经济性价比的朋友对他们有所帮助。
人员组成:自左起依次~自由行者(厦门)小周(广州)陈哥(广州)小彭(武汉)杨哥(广州)

此次以我个人行程为参考
时间2016.10.24----11.07共十五天
费用:4000元十520元的特产(160元的苦荞茶八盒,100元的马帮女儿红四盒,金甲批发市场买的玫瑰鲜花饼150元十四盒包邮,腊排骨及腊肉110元)整个费用不自虐住宿普通,饮食保证每天一餐丰盛当地特色。
10.24--厦门一一(飞689)昆明一一翠湖公园一一(火车硬卧142)丽江
10.25--丽江一一(长途大巴120/人)德钦一一(包车10/人)飞来寺
10.26--飞来寺一一(包车30)西当一一(门票85)上雨崩一一下雨崩
10.27--下雨崩一一神瀑一一下雨崩一一上雨崩
10.28--上雨崩一一笑农大本营一一冰湖一一上雨崩
10.29--上雨崩一一尼农峡谷一一尼农村一一(包车50)飞来寺一一(包车117)香格里拉独克宗一一月光广场龟山公园
10.30--独克宗一一(中巴38)香格里拉虎跳峡镇一一(门票55)桥头徒步点一一二十四道拐一一茶马客栈一一half  wey(住宿)
10.31hslf  wey一一中峡国际青旅一一(门票10)中虎峡一线天一一(门票15)天梯一一中峡青旅一一(中巴50)丽江一一狮子山文昌宫
11.01--丽江一一(火车硬座34)大理一一古城一一(骑行租车20)双廊镇
11.02--双廊一一挖色一一大理(骑自行车租车20)一一才村码头一一古城一一崇武三塔
11.03--古城一一洱海公园一一(火车硬座34)丽江
11.04--丽江一一泸沽湖一一四川达祖村
11.05--达祖村一一里格半岛一一丽江(两天精品小团350全包)一一丽江古城
11.06--丽江一一拉市海骑马划船土鸡火锅(99全包)一一丽江一一(火车硬座89)昆明
11.07--昆明一一滇池一一昆明一一(飞500)厦门

10.24厦门飞昆明下降过程中有幸拍到

机场会合来自广州的小周,搭直达巴士(13)到昆明火车站。买好票时间尚早,溜达附近的翠湖公园。

云南吃的第一顿饭必须是过桥米线:加牛肉小碗也是超大份才十五元 (公园回公交站这家玉溪过桥米线店推荐)  石屏烤豆腐一般十元一份

10.25凌晨6:05到达丽江火车站,有点冷,有点兴奋。看着奔流的人群大包小包,我跟他们戓许不一样吧

公交到丽江汽车站会合来自武汉的小彭,买好直达德钦的汽车票。(一天一班九点左右发车旺季最好提前几天购买)其实错过也很简单买到香格里拉(每半小时一班65元)再包拼车去德钦(私家车350元可坐六人)。费用差不多就是时间略长点,好处是沿途可下来拍照。早餐特色稀豆粉

老司机一路飙车,所以无心拍摄窗风景。唯一留下这张进入香格里拉境内照片。回程时包车弥补了遗憾

下午四点多就到德钦比预计的快了很多。车上认识了来自广州的陈哥及杨哥,来自南宁的老罗头(悲催的是接到上司电话得明早赶回有任务)东道主回雨崩村参加婚礼的松金兄弟(车上阑尾炎当晚就手术)推荐他堂哥扎史农布的车(电话13618876599)往飞来寺。后面的用车都找他~~很厚道的藏族兄弟值得推荐

飞来寺:拍摄梅里雪山的最佳地点。形成了临街依山大大小小几十家酒店。天晴时对面的梅里十三峰一览无遗。经过反复对比:卡瓦格博酒店以其名字,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观景阳台征服了我们。(双人标间130旺季不低于500)搞定住宿我们才悠悠逛逛拍照(够淡定吧!很多人第一次看到雪山恨不得内存爆炸)

天已黑,逛过飞来寺~一座小庙  沿街饭店独爱这名字“守望梅里”第一顿真正意义上的正餐:来自藏区的牦牛肉火锅(人均64小贵)青稞酒满上一一干杯 有缘相聚(特别提示在高原就没吃过不夹生的干饭)

10.26凌晨五点多就有人陆续起来上阳台拍摄。天还黑乎乎的,只有满天繁星与我作伴,捧着热茶在寒风中满怀期待。只能越来越遗憾,直到完全天亮乌云还是顽皮的在山尖围绕不肯离去,梦寐以求的日照金山泡汤,就连卡瓦格博主峰也没全露(日照金山近八点才会看到,所以不要那么急上来吹风)好吧过程也挺嗨的不停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