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秋之大布

粤北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布镇,地势开阔,传说中的飘雪峰山脉,有刀刃般的山脊大龙骨,高耸的石壁,深邃的谷底,奇特的地貌,连绵的高山草甸,让爱山之人,留连忘返。深秋时节,盛开的芒花在风中摇曳,连成一片,像麦浪在起伏。行走山野的乐趣在于,同一地方,因为季节的不同,景色在变换,当然,每次同行的人也不同,心情也不一样!我们这次的行程是位于广东大峡谷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阎罗大峡谷周围,大布田心-电站-水管-枯水塘-梁坑坳-三磨岌-溪水边五星级营地-三县界碑-闸子崎-蕉窝谷底-蕉窝古道-蕉窝顶下营地-高坎-大布。9月30日晚上八点出发,路上有几处小小塞车,12点多到达大布镇长安饭店住宿,一夜无话。

day1早上五点半起床,在店里吃好早餐,六点半准时出发。水漫过水坝,他们三个脱鞋过溪,我和老卢仗着高邦鞋,踮起脚跟快步通过。

太阳出来了,晨曦中的村子

中途小憩

老六起名的大布措

大布二措

因建风电能发电站,大路已快修到三磨岌,大风时刮起一阵风沙,我们只好沿着山路走。走着走着,方向不对,还是要往山脊走。听老六的话,先过一小段密林,然后直攻上去吧!

爬啊爬

天上的云彩,是那凤凰在翩翩起舞吗?

在三磨岌午餐,幸好带了雨伞,可以遮阳,休息片刻,因正午的阳光太灿烂了,赶紧又出发,

对面的山坡,还要一步一步爬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