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穿越后河

天气终于晴朗,渴望戏水的我看见华仔邀约前往后河,毫不犹豫的申请加入,我压根没想到,我加入了一只神一般的队伍,他们犹如石头上的精灵,背着沉重的包,嗑着瓜子,在石头上飞舞。

对于重庆驴友来说,后河早已耳熟能详,这条位于重庆南川和贵州道真之间的峡谷河道,因风光秀丽,水质清澈,动物繁多,线路够长,多年来,一直是重庆驴友溯溪首选线路。

8月14号下午6点30,我们一行7人从南岸会展中心出发,到达徒步起点土地垭时,已经是晚上10点过。搭好帐篷,大家围坐在一起,喝酒,聊天。

夜晚的土地垭非常凉爽,满天繁星下,阵阵风把山脊上的风电机吹得呼呼的响,那声音伴随了我们一夜,一早醒来,却看见满天的乌云下,一片片的薄雾快速移动,难不成要变天?

天气并没变,这一天多云,7点45我们出发时,农家老板娘帮我们拍了张合影。

沿机耕道向下走,走出不远就见一片紫色花

下到沟底,就是后河了,这里是我们溯溪的起点,后河的上游,一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溪。

走进河道,但见乱石林立,枯树横卧,河水清冽,小精灵们瞬间从我的视野中消失。

我和云海大哥走在后面,华仔总是一会前一会后的陪着我们,狼会突然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来,在我眼前晃一下,有他们的陪伴我走的一点也不慌,踏实又自在。

再次看见这个神奇的大瀑布时有点恍惚,它似乎夏天和冬天,水流都差不多

他们选择与瀑布博弈,我只能战战兢兢的从旁边上下

河中石头颜色,能看出水位的变化

二岸枝繁叶茂,山体颇有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