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千面贡嘎,那玛观山—— 一个被坏天气耽误的那玛峰攀登小队摄影师捶胸顿足的

他在后续的几天中,确实没有参与我们的任何餐饮活动,据他自己说,这是源于他的户外经验告诉他自己,他的肠胃无法在短期内适应任何本地食物。

这让我有点同情他,我也有同样的问题,从第一次雪山攀登开始,几乎次次拉肚子,虽然无奈,但为了保持体力还是顽强地猛吃,把肚子填满。

午餐很丰盛,12个菜1个汤,把10名队员,吃得连连叫好,再加上坛城在一边添油加醋恐吓大家这是今后几天中最丰盛的一餐了,说得大家又多夹了几筷子。

队长看不过去,让坛城别吓唬队员了,咱们在营地的晚餐还是准备得非常充分的呢。

吃完饭休息,打包行李。

走没多远,路中间有座桥在打水泥,施工队拦着我们不让进。

正当大家准备背上行李徒步进入时,小五走上前去交涉,立刻达成一致,我们的车可以进入,只进不出。

绝对的霸气,所有的事情其实都可以协商,自然也只有小五这草科最靓的崽才能协调出这么完美的结果。

看得附近被迫停留的外地车辆一通眼红。

等我们再出来,这里的施工早已结束。

下午2点,我们在巴望海停车场拍照合影,随着小五的一声“开拔”,此次的徒步登山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全程路线图

10名队员,都有代号,分别是:

今日的目的地是中子梅村,住客栈,有水有电有网络,还有不亚于午餐的丰盛大餐,大家信心满满,欢声笑语地上路了。

从停车场到中子梅村,中间要路过巴望海和下子梅村,总计16km。

巴望海是个狭长的堰塞湖,布满整个山谷平缓的低地。它的下游被两条发育在贡嘎山侧的冰川水系携带堆积的泥沙和碎石堵塞,抬高形成了现在的狭长堰塞湖体。

• 松峤 三言两语便讲清楚了巴望海的形状与成因;喜欢这种简洁明快、富于地理知识的帖子! 2020-11-14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