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千面贡嘎,那玛观山—— 一个被坏天气耽误的那玛峰攀登小队摄影师捶胸顿足的

发表于 2020-11-3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轻装行走在河谷北侧的低矮沙棘林中。

我在队伍中间,前后来回穿插,捕捉着每个人的独特步伐和身姿,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和谐,已经打破了最初的陌生感。

原本天气预报说小到中雨,始终没看到,多云的天气,太阳在云层里散发热度。

在第一个休息点,大家纷纷减少衣物。

换过衣服后,个个精神饱满,脚下的速度也加快了许多。

发表于 2020-11-3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到巴望海的路是成熟的徒步路线,几乎没有岔路口,除了个别可以下到河边的小路外,就是一条大路朝天。

经常遇到驮马经过,大家在领队协作们的提醒下,站到一边让路。

随着时间的流逝,天气逐渐转阴,山风开始侵扰,体感温度不断下降,我们加快速度,希望不要被雨淋湿在路上。

4个半小时,徒步12km,下午6点半我们来到了一条简易公路旁,天色已经擦黑,小五联系的车辆在此处接我们。

发表于 2020-11-3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天晚气温低,此时大家体力几近耗尽,急切地躲进车里休息。

陆续全员到齐,但明显车辆无法满足我们这么庞大的队伍。

小五和协作们决定步行,而精疲力竭的队员们+我,都被好好的照顾在了五菱神车内。

距离目的地还有约5km。

到达中子梅村,那玛登山客栈。

发表于 2020-11-3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竟然是10年前我第一次去贡嘎寺的落脚点,当时只是一栋木结构房子,现在已经有了东西两栋混凝土现浇的专用客房,接待能力大大提高。

分配好房间,搬自己的驮包到房内休息。

第一件事,开电热毯!

虽然条件改善不少,但山里依旧潮湿。

我和剑哥、比如一间房。他们都在整理衣物,而我则第一时间拿出各种充电器,补充设备的电能消耗。

发表于 2020-11-3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没一会儿队长小五招呼大家到伙房吃饭。

今天的晚餐果然丰盛,经过一下午的体能消耗,队员们的饭量明显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