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千面贡嘎,那玛观山—— 一个被坏天气耽误的那玛峰攀登小队摄影师捶胸顿足的

我们在泉眼处用圣水洗面,汉堡哥念起了密宗经文为我们此行祈福,愿未来天气晴朗,登顶一切顺利。

寺中的各种零食可乐早被前批徒步者一扫而空,不过白开水还是管够的。

大家围坐休息,补充水分,拿出路餐匆匆吃了午饭。

在领队小五的招呼下,继续向今天的最终目的地——大本营进发了。

云雾中的贡嘎寺

从贡嘎寺出来,我们正对贡嘎神山主峰相向而行,但苦于天气不佳,云层缭绕,无法看清贡嘎的真容,只有在山间河道穿行,默默祈祷不要下雨。

接下来的三小时山路,海拔上升不多,下午3点半到达海拔4300米的大本营。

贡嘎山的徒步露营和攀登活动由来已久,主峰木雅贡嘎海拔7556米,是四川最高山峰,名副其实的蜀山之王。周围6000米级雪峰45座,是攀登者的圣地。

历年来,还是不断有登山者挑战者它的威严,使得这里的大本营已经扩大成为了上中下三个区域。

我们落脚的大本营,在规模最小,人烟最少的中大本营。一共五顶帐篷,沿河依次排开,水源充沛。

分配帐篷,三位美女独享了最南端的VIP中P。

我、汉堡哥、撸铁哥、深圳哥、易老师,紧挨着美女们的帐篷,木板通铺。

我们用地席打底,防潮垫隔绝,再加上睡袋保温,虽然帐篷内的空间很充裕,但大家还是将睡袋相互紧靠,希望借此抱团取暖。

大爷、老炮儿、比如、剑哥和Rocy则在另一座大帐,他们和美女一样享受行军折叠床的待遇。

大爷状态不错

统计数据显示,睡床的比睡木板的登顶成功率低了不是一星半点,5个睡木板的3个登顶成功,8个睡折叠床3个登顶成功,哈哈,还是睡硬板床安逸,更不用说直接睡地面的高山协作们全部登顶啦。

我在各个帐篷穿梭采风的同时,大家的行李床铺都收拾得差不多了,逐渐聚集到中央大帐,开始座谈。

正谈到对喝茶的渴望,胡建人的优势立刻显露,云南仙女也煞有介事的开始兜售普洱,宛如要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茶叶虚拟展示会。

汉堡哥在这时强势插入,拿出了紫砂壶茶具,据说价值不菲,最主要的是汉堡哥上次徒步时不慎摔倒,爬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茶壶,一见茶壶安好,则一切苦痛皆如浮云飘过。

深圳哥也凑上来仔细研究,两人一个讲解一个把玩,要不都说男人的友谊和快乐都很简单呢。

茶叶更是好茶,可惜数量有限,而我忙于拍照没来得及品一品。只有期待下次到天津卫拜码头的时候,再请汉堡哥不吝赐教了。

大家谈笑间,小牦牛走进了中央帐篷,他来和大家聊天交流登山的心得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