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19年10月29日毕棚沟秋色游

“带上相机去旅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前不久到了“毕棚沟”才知道,“人间仙境”何其多,不光只有九寨沟、黄山张家界桂林山水佳天下…… 大美毕棚沟, 山山水水都俊美:蓝天、雪山、冰川、溪流、瀑布、云雾、红叶、红石、湖泊、温泉……像是一个世外桃源般的“人间仙境”,美不胜收,让你来了还想着下次再来的地方,给人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看来,到了四川不去“毕棚沟”确实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

人生的际遇就像是一条长河
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经历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遇见
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擦肩
当中有惊喜,也有遗憾
有人曾说“所有遇见皆为成长”
每一次相逢和再见
都是成长的历程
这一生我们会有无数的遇见
也会有数不清的再见
唯有遇见户外
却再难说再见

遇见户外
可以风行十万八千里不问归期
遇见户外,是此生最美的相遇
李宗盛曾说,人生总有一次相遇让你终身难忘,此生难舍。
如果说人生最难忘难舍的相遇需要排名的话,那在我生命中遇见户外必当名列前茅。

人生漫长,匆匆数年,总有很多人,很多事出现在你生命里。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都慢慢消散在记忆的长河中。但却唯有遇见户外后,才知道原来有一种美好,可以是永存的记忆;有一种体验,让你乐此不疲;有一种感受,让你知道世界原来这么美!
遇见户外,踏足这个世界,仿佛打开了人生的另一扇门。这扇门里有世间最美好的景色,有对自由的向往,对信仰的虔诚,对生活的勇气,对人生的方向……
你问我此生最美的相遇是什么?

在户外,遇见最美的世界

走向户外才发现这个世界的另一面,才知道原来世间有这么美的地方。你不踏足户外,永远想象不到林芝的春天美成怎样的画卷,青海湖的夏天是怎样的碧蓝悠然,喀纳斯的秋天是怎样的多彩绚烂,哈尔滨的冬天是什么样的冰雪王国……
“井蛙不可语海,夏虫不可语冰”,没有见过的世界,永远是我们无法想象的空间。只有走进户外,踏足了这边土地,才能一览这世间最美的画面。

在户外,春天遇见婺源,夏天遇见呼伦贝尔,秋天遇见红海滩,冬天遇见雪乡的“蘑菇”。走在户外的路上,每一座山峰,每一条河流,每一片草原,都有属于它们自己魅力。只有走近,才能切身感受这个世界的美丽。
去户外,是为了遇见最美的风景,让自己行走在画中,畅游在风景中,惊叹于这个世界的美,以及发现这美的愉悦心情。

在户外,遇见最纯真的情谊

很多人都说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真正的情谊,所有的关系都是带有利益或是目的。如果你也这样认为,那你一定是没有去过户外,没有经历过和户外人一起走过风雨、踏过泥泞,携手相助是怎样的情谊。
也许在现实的社会里每个人都会带有一张生存的面具,可是在户外,大家都会放下所有的伪装,坦诚相待,真挚对人。在户外环境的熏陶下,人们都变得简单、纯真。

我听过在高海拔的雪山把自己睡袋让给队友的故事,我见过在大雨里替队友背负装备的同伴,也目睹过在营地里为没带炊具的同伴做饭的驴友。在户外久了,能遇到许许多多的人,也能收获到很多很多真挚情谊和感动。
生命中总会遇到很多人,泥泞路上的一次搀扶,攀登路上的一次援手,骑行路上的一瓶水,徒步路上的一根登山杖……
户外路上,有多少次遇见,就有多少个故事,就会有多少种感动。遇见户外,遇见的不仅美景,更重要的是收获情比金坚的户外情谊。

在户外,遇见最好的自己
不踏足一次户外,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也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勇气和毅力。
一次徒步,能让你感受到放空的神奇,心神皆融入到大自然里。景在眼前,路在脚下,为了一处美景,你可以徒步百里,翻越群山,只为最终那一眼的美丽。

一次骑行能让你彻底感受到自由的力量,或许在生活中是永远没有纯粹的自由。但是在户外,在车轮转动的那一刻,风在你耳边吹过时,那就是自由的感觉。阳光变得明媚,空气变得清新,整个人都仿佛获得了新生一般充满了力量。

在户外的路上,我们懂得了坚持和勇敢,感受了自由、美好和信仰的力量。一路走来,因为户外,我们更爱生活、更爱自己。

遇见户外,是对人生最好的回馈
有人说,户外又苦又累,那么虐,为什么要去?

因为户外的体验和阅历是对人生最好的回馈。我们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都是此生最大的财富。

行走路上,背着行囊,或许疲惫,或许茫然,或是无助,在这个过程中,也是我们成长的过程。宫崎骏曾说“每一次旅行,都是成长的过程”。行走在户外,是对自己最好的成长方式。

户外有一种能力,能潜移默化的使一个人,远离负面的一些东西,冲洗自己内心的黑暗,慢慢变得阳光、自信、平和,充满正能量,对生活有激情。

去户外不是为了得到什么,证明什么,而是让自己身心慢下来。去认真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感悟生活的真谛,感恩生命的遇见。

生活是我们穷其一生的追求,更是我们向往更好的一种回馈。在偌大的世界,遇见一种生活,并不可救药的迷恋上它,是属于自身的一种幸运,也是对人生最好的回馈。

这个世界,我来过,我看过,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