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黑暗的世界里人类是多么渺小
绝美洞穴之眼宜宾天狮洞

关于天狮洞
位于宜宾兴文县,1992年的一次中英联合科考行动,打开了此处绝境。根据相关资料记载,天狮洞的长度有9000多米,四个大厅中最大的三角厅达31000,它的三条长廊的长度至今没有确切的数据,有人说5公里、20公里,甚至有人说通往云南

关于行程
Day 1
早上8:30从成都出发,14:00到达大本营,这次洞穴探险的领队瞌睡叔叔为大家讲解并穿戴SRT装备做探洞准备!SRT通过多种器械在一根绳索上从而达到空间自由移动的技术。
在检查好装备穿戴后,小伙伴们向着洞口出发!到达下降地点,大家开始刺激的70m绳降!下降总共分为三段,最刺激的当然是在石壁上进行换绳操作Ps当然一定要在专业的教练带领下进行操作哦~,当全部队员下到峡谷时,大家都被自己的勇敢坚持所感动!没想到自己飞檐走壁完全ok!

70m绳降,重启92年中英联合科考之路天狮
片刻休息后,大家向着期盼已久的洞穴前进,刚在半空中还手足无措的我们,真正站在洞穴口时,才如梦初醒。营地位置选在洞口不远处,实现了轻量化探险,也减少了对洞穴内部的影响。刚刚到目的地的的大家马上开始了营地的搭建。
对于洞穴的初次见面,是这么朴实、安心。在亿万年的石壁旁,架起了温暖的星星灯,在星星灯的映射下点燃炉火,这里是旅人的落脚点,也是最安全的避风港。

Day 2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洞口,随手一拍都是海报。吃过早餐,进行简单的整理过后,开始了一天的洞穴探险!因其洞穴的特殊性,天然的环境并不像我们的水泥路笔直平坦,需要小伙伴们互相帮助,一路通关才能前往下一个地方。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离开文明世界后大家齐心协力,在亿万年的空间中增进心与心的距离,最朴实、真诚。

Day 3
今天是返程的日子!大家在美美的睡了一觉过后,便开始70M的上升,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对于陡峭的岩壁来说绝对是相反的!短短70M的上升,却是整个行程中最累的一段路。在峡谷中摸爬滚打了4个小时,我们终于回到了大本营!大家此刻都变成了泥娃娃。换上干净的衣服,吃着最朴素的农家饭,大家仍然热烈地谈论着洞穴里发生的一切,不舍即将到来的分别
洞穴之旅,返回原始状态的我们却显得那么手足无措,社会为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便利,让我们都差一点忘记自己最终只是土生土长的人类。

这绳索攀岩真的是太厉害了!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0-11-03 15:31 这绳索攀岩真的是太厉害了!

一起来
发自8264小程序
精彩好文,评贴支持一下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JJJJJebel 发表于 2020-11-3 15:07 靠着一根绳索70m绳降,踏入这片与世隔绝的地心世界头灯和手电的微光在洞穴中探寻黑暗的世界里人类是多么渺小绝美洞 ...

太棒了也太美了,一直想尝试但又害怕
依莎喀穆 发表于 2020-11-04 13:39 太棒了也太美了,一直想尝试但又害怕

未知才是探索的魅力
发自8264小程序
JJJJJebel 发表于 2020-11-4 18:05 未知才是探索的魅力

安全第一
微信昵称9936 发表于 2020-11-04 22:07 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