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单骑千里、魂惊八日——黔南-黔东南-湘西(完结)

古镇不大,数步转了一个圈,况且阴天,何况此去西江千户苗寨50KM余。12:20向西江进发!

凉风习习,坡缓路长新靓、骑行也适宜。途经凯里,高桥、长廊、酸汤粉。

长坡顶上,三棵树镇,三岔路口,迎面2座楼房高的牛头银帽,中间10个金色大字:西江巴拉河景区欢迎您!心中一喜!左顾,特色楼宇一行,心中再喜;右盼,2个巨大鲜艳的花圈屹立商铺门前,“白事一条龙”。心中颤抖!

逃离!好在爽下坡。

沿着巴拉河峡谷逆流而上,国道G243沥青新铺就还来不及划线,骑行如飞。

单骑千里、魂惊八日——黔南-黔东南-湘西(完结)

到达排乐村岔路口,导航指引需左转过巴拉河。抬头左仰,一条斜路兜兜转转引上烟雨中。长叹!过的危桥,立下2座水泥柱以阻拦汽车通过。心中悲苦!这是村道。刚过危桥,遇着两个徒步的当地大叔,刚巧一个便是西江镇上人。派香烟,休息闲聊,咨询路径与路况,获释不是刚才所见的烟雨路,此去西江10余公里,路况还好。沿着乌烧河峡谷骑行,青山入云、绿水激流、鸟鸣深涧、雾锁高村。除了一段不长的烂路,余皆比拟水泥的结实平整的黄泥砂石路,但是,不见人影,唯树影婆娑、烟雨缥缈,独我骑行。心中又是一凛!

自摆底村始,爬坡模式开启!经过凯雷高速西江出口,坡顶在大山深处、在烟雨中……
开挂1*1档模式,缓慢爬升,气喘如牛。路上旅游大巴如鲫往山上疾游,快到西江了!路入薄雾中,婉转处楼影幢幢;右前侧隔着大山深沟之上,一团楼房似欲沿斜坡滚落下来;对面,大山犹如母亲怀抱一座村庄。倒抽一口凉气,失望情绪蔓延疲累的身躯!莫非这就是西江千户苗寨?

17:06到西江了!在牌坊前,一个女子正在招揽住客,开价100,讲价80,于是,跟随前往参看。客栈宽敞整洁安静、水压强热水足。就你了,营上村“西江众望酒店”,服务热情。

单骑千里、魂惊八日——黔南-黔东南-湘西(完结)

抹车、洗衣、热水淋浴。
消费:早餐酸汤粉10、午餐牛肉粉11、晚餐青椒盖饭20、住宿80,累计606元。

食有肉 发表于 2020-11-3 18:03

风景不错
顶贴支持支持
好帖,关注中。话说下司和西江不要门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