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骑行38天,下了26天雨——记我们的风雨贵州骑行

躲雨时拍的两张照片,雨小点后继续出发。骑了半个小时后,雨停了。太阳又出来了。在邵东吃过中餐后继续赶路,下午4点半到达邵阳市,在汽车东站找到一80宾馆住宿。今天出发时,我的电量是93格,到达邵阳还剩23格电,码表显示还可以骑36公里,哈哈,当时想,不错,近140公里的里程还能余电,看样子这次行程会比往年的行程轻松。哈哈,高兴得太早了。

D2: 邵阳市至洞口县。出邵阳市就下小雨,我们也没理会,继续前行。骑着骑着雨就停了,骑到隆回县吃中餐。

南岳庙镇,我们2017年9月到过此,不知这地与南岳有何关联

离洞口县还有17公里时,又下起雨来,我们在路边躲了会雨,雨小点又继续出发。然后雨过天晴,天空中出现了蓝天白云。

今天只剩16格电。让我心里有些不安。在洞口城里找了半个小时的宾馆,最后在洞口大酒店住下,从110元讲到80元住下,这酒店还有饭吃,虽然是盒饭,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便宜,12元一份。

• solo123456 是的,你问我答吧,不过我只能说说我骑行过程中的体会,很多装备上的技术问题我也不十分懂,车子出问题我都是电话我买车店的老板的。哈哈 2020-11-6 13:30
匆匆行者hong 发表于 2020-11-6 11:02 这种方式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出行方式,有时间的话能否给我详细介绍一下 ...

• 匆匆行者hong 那就算了,就是想问一下你的自行车怎么配置的,是直接买的就不问了,那我就一路看贴吧 2020-11-6 20:32

D3:  洞口县至怀化市。今天的里程是144.2公里。昨天在洞口与路人聊天时,人们知道我们要翻雪峰山都告诉我们,雪峰山难翻啊,坡长弯多又陡,还是急弯。劝我们坐车翻雪峰山算了。还有人说,你们一天到不了怀化的。哈哈,我想有电助力车帮忙,我们肯定能翻过雪峰山到达怀化的。不过我们还是做好了克服困难的准备。

沿途风景,明显看出与前两天不一样了,已经进入山区,两边都是些奇形怪状的岩石。江水从两边山中穿过。

对面是高速公路,高速是穿隧道而过,隧道口前面那一段是防石廊,这种防石廊我只在新疆和四川见过。

一路上山青水秀的,风景还真不错。就是坡有些小陡。路上还遇见几个骑摩托车去参加重庆摩旅展会的。还有两个骑行西部小伙。年轻人,有体能,速度还真快,不过上坡路段还是被我们追上,比竟我们上坡有电助力。

一路骑骑停停,刘老师老毛病又犯了,骑个一公里就停车照相,我不得不骑个二,三公里等他,有时一等就是10分钟左右,我告诉他,我们还没翻雪峰山,你这样拍照,我们今天真的别想到怀化了,他嘴里应着我,就是不改。

这里是洪江市的塘湾镇,我们已经骑了40公里左右,时间已经是上午11点了,那两小伙在这镇上停车住下了。路边摆摊的小贩要我们也住下,明天好有力气去爬雪峰山。我们摇摇头继续前行。在这路牌下,我跟着导航往右走了,刘老师因照相没跟上我,就按路牌指示向左走了。骑出一公里左右,我发现刘老师没跟上,就停车等他,然后问路边一老人雪峰山的方向,老人告诉我往左边走,我说导航要我往右走,老人说导航不对。看刘老师还没过来,我电话他,打了几次他都没接,我真是服了他,然后他电话过来,我问他往哪边走的,他说左边啊,我说导航是向右啊,他说导航不对,不肯过来。我要他发个位置图给我,他说不记得怎么发了,没办法,我只得转向左边那条路,路上遇到一人,问那人,他告诉我两边都可以到怀化,右边是省道,比左边近个10多公里,坡也缓些,但在修路,路烂也不好骑,建议我还是骑左边的国道。骑了3公里左右,终于看见刘老师坐在一小卖部旁边等我。在小卖部边,我们吃了些食品和牛奶,再买了一包当地的油饼做干粮。我要再教他怎么发位置图,他不肯学。我生气地说,那你以后要跟紧我,两人不能相隔太远。

离开小卖部,很快我们就到达了这标语牌下,开始正式翻雪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