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四个老爷们的郭喀拉日居

9月28日,郭喀拉第七天。

昨夜无雨,外账挂了冰花,看来夜间温度有低于零度了,在帐篷内到没有感觉。湖边露营,湿度大,内外账全是湿的,我的鞋袜也是湿的,拔营时冰凉冰凉,幸好,清晨就是蓝天白云,看来今天会是一个大晴天,昨天强度大,今天晚些启程,九点出发。

我有点拖拉,让那哥三先走,过河时,走错了一段路,钻进了杜鹃林,出来后又发现背包罩掉了,路不长,回头找吧,沿走过的路寻找,这又多过了两次河,反正鞋子已经湿了,就直接趟水过,看见包罩静静地挂在树枝上,嗨,隔着一条小河,用杖子挑过来,没有背包罩是不行的,下小雨还是很管用的。这番折腾,跟那哥三得落下半个小时路程,拼命赶,在一观景台追上他们了,天气真好,大家卸包晒装备,连日的雨,所有装备和衣物需要晒晒了,四十分钟后,干爽上路。

沿着克粑措边行走,蓝天白云映得措更加碧绿,像一颗大大的绿宝石,回头再看念久雪山,阳光下更加晶莹,天高云淡,雪山的真容出现在眼前,那么震撼,那么神圣!今天的路也很好走。天气好、风景好、路好,大家感叹,这是上天对我们前六天苦逼修行的回报。上午边走边拍照,加上晒装备,到十二点多我们才到湖头营地,太阳正好,脱了鞋子晒晒脚!大家懒洋洋地躺了一会。这里离今天计划扎营下目稀营地还有十公里,下午得赶赶路了,吃了点路餐,大步流星往前赶,四点多就到达营地,有牧民房,又是晒东晒西,烧水泡茶,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