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勇士之战,伯舒拉岭

D10 10.18日,今日行程14公里,累计爬升162米,下降2086米。今日的主题就是出山,早上起来烧完垃圾,该吃的也吃完了,感觉背包只有30斤了。过了木桥,就是很平的机耕路了,往前2公里,路过一大片没人的木屋子,昨天要是知道有这个地方就好了。10:00左右,开始看到有人在砍树了,后面越来越多人了,原来这两天是开采日。平时政府是不让私自砍伐的,主要是为了保护水土流失。

11:00左右到达麦巴村,这里只有几户人家。前面就是公路了,一路狂飙,12:00左右终于到达绕金乡。说是乡,其实跟内地一个村的规模差不多。村里看到一家饭馆,直接进去了。不一会儿,村长和警察都来了,让我们登记一下。这边对外来人管控得还是比较严,毕竟是疫情期间,可以理解的。找老板娘要了三碗面条,放的这小米辣,瞬间感觉到了湖南,差点辣哭了。吃饭的过程中,老板娘把她家自己种的苹果拿出来给我们吃。她说他老公有车,可以送我们出去。那这样就更好了,后面价钱谈妥,600元。毕竟200公里的山路,也不算太贵。

13:30吃饱喝足,开始上车。左贡与德钦交界,地貌看起来比较的荒凉,怒江穿流而过。一路的曲折蜿蜒,终于18:00左右到达左贡县城。订好酒店,洗完澡随便找个烤鱼店腐败了一顿。至此10天的伯舒拉岭,从然乌弄马额村到左贡绕金乡,近200公里的路程终于结束!对于伯舒拉岭,五味杂陈,真的是又爱又恨啊,恨的是我们以为是休闲风景路线,没想到走得比狼塔还虐。爱的是,沿途的风景真的太美了,仿佛走进了秋天的童话世界里。之前以为念青东曲通线就已经很不错了,没想到这个更加的震撼!

原本买了从昌都到重庆的飞机票,没想到西藏航空临时取消了航班。没有办法,我和九健只能从左贡坐大巴回成都,400元钱,早上七点半从左贡县城出发的,到达成都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三点了,中间在康定停车住宿了一晚。石头江湖情缘未了,独自坐车先到芒康,然后再去丽江,继续他的传说之旅。感谢两位队友的陪伴,江湖有缘,梧桐山见!

石头

九健

小武

• Lonely小武24 更正一下,绕金乡到左贡实际路程应该是120公里。虽然是水泥路,但因为地势险峻,弯路较多,所以正常到左贡县城需要34个小时。伯舒拉岭的攻略在网上确实不多,开始研究路线的时候,我们并未做好心里准备,每天爬升那么多,而且路也不好走,实际强度还是挺大的。 2020-11-6 05:20

结尾在这里特别感谢毛毛熊,琳琳,暴风一族等山友的帖子和轨迹,正是由于你们无私分享,才让我们此行有攻略可循。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是户外的优良传统。这篇文章也算是本人的一点心得,此次轨迹友队友石头记录,放在帖子开头。完成了本次穿越,我也该是对西藏高原说再见了。世上有爬不完的山,也有看不完的风景。这是第二次专门来西藏,上次是骑行,这次是徒步。人生适可而止,学会知足就好了。再见了,西藏,再见了,伯舒拉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