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追梦大朝台

当走到南台与佛母洞的分叉路时,无意中转头看见泠可秋叶在台阶尽头的身影,忙吆喝下来。多亏临拐弯时秋叶接了个电话才停了下来,否则还得干呼万唤寻找迷失的芳踪。

清荷。

刚汇合到一块儿,就看见一只狐狸不惧生地向我们迎面走来,我忙着拍照录像,他们忙着找食逗狐,我们都是有生之年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与狐狸共处好开心,惹得他们一个劲地问我拍上没,都想留下这珍贵的一瞬。

16点20分终于踏上了通往南台的路。因为一路不停歇的爬升,而且都是怪石碎石包裹的山石路,挺较劲,史金香姐一路补给还是步履艰难。终于远远看到了南台的寺庙耸立,此时气流压顶乌云翻滚马上要来雨的节奏,顾不了许多一路狂奔冲到了山顶。17点15分,比老乡预计的竟然提前了半个小时。以为雨停不了准备挂单,没想只一会儿又晴空万里。

南台是五个台中春季来的最早冬季来的最晚的台。农历四月,北面四台还是冰天雪地,而南台山腰却是山花烂漫了。

南台锦秀峰海拔2485米,普济寺供奉的是智慧文殊,佛相庄严古朴。听人们讲,南台是五台中最早最原始的庙宇,所以很多知道的人都选择来这里祈福。

因为还有九公里的路途,而此时已五点半,为了赶路来不及细细观赏这里的宏伟,只拜了拜各路神仙就下撤。匆匆上路,踏上了去往大南庄的路途。一路上心里都在打鼓,只因听猎人说他的脚崴了,崴了脚明天咋还能走?想到这次的朝台不能圆满,有了稍许的失落。

去大南庄的路上偶遇两位女友同行,厉害。   19点30分,经过两个小时的下降穿梭,终于来到了大南庄的老卢民俗住宿,司机王哥带着头灯在外接应我们。一进小院像英雄凯旋,接受了男同胞们的热烈欢迎,他们真心为我们感到高兴,终于可以休息终于可以吃到热乎的饭菜了,笨鸡炖台蘑渴望已久的小米粥馒头就咸菜,还有好几个炒菜凉碟,雪中送炭的感觉,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其乐融融的聚餐后开始洗漱安歇,满院的客房任我们随意挑选,舒服至极,虐心开心的一日游,安!

D3天行程:大南庄~金阁寺~狮子窝~吉祥寺~西台~功德水~中台~澡浴池寺~北台~鸿门岩(36公里)
  6点20分起程,牧马人和朋友要去天津办事,只能和我们分手,阳光哥感冒没好,所以只我们6人上路。

真是心服了这儿的天气,以为一早冷,穿了冲锋裤薄羽绒,刚走十分钟到金阁寺就热的受不了,开始集体减装,刚走了不到两个小时到达狮子窝,七八级的台风就一路相随,冻得直哆嗦。祥子在添加衣服时放在矮石墩上的手套瞬间被刮得没了影踪,我的帽子外面罩了软壳衣的帽子,又拿百变巾兜住,要不也早飞走了。

远观吉祥寺

祥子是跑者,尤其越野跑是他的强顶,所以这些山路对他来说如履平川,两个登山杖使的像是舞者的道具,用的出神入画,两腿如飞,一会儿就看不见尾灯,再一会儿又在转角处拍照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