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一念天堂,再念青东~记2020国庆曲通线

?巴巴拉垭口有点像狼塔的天格尔达板,有好几重,当你以为前面那个山头是垭口时,等到你好不容易上去了,前面又是漫长的爬坡。特别是最后的200米,没有清晰的路迹,全是乱石坡,又有点像鳌太的九重石海。

历经艰难,石头率先登顶,我和阿强随后,没多久sky和九健也上来了。这时候是11:40,距离出发已经将近3个小时。大雾慢慢散开,太阳出来了。石头先是飞了一会儿无人机,然后跑回去接丽丽。我们开始在垭口上晾帐篷,晒睡袋,吃午餐,拿出我背了两天的可乐,分给后面的队友。大约13:00,最后一个没关系小姐姐也到了,全队合影留念。

合影完毕,开始漫长而崎岖的下坡。下坡也是从乱石坡开始,走这种石头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不然在这种地方崴脚或者摔跤就真的很麻烦了。14:10分,最难下的一段乱石坡终于结束,这个时候可以远眺错扎克,在蔚蓝的天空下,她是那么的宁静和美丽。

今天我们的目标就是去错扎克的湖头扎营,看起来近,其实还有五六公里。一路下降,后面就是大草坡。很多人状态都不是很好,毕竟上了将近5300米的垭口,又在上面停留了很久。包括我,好多人都有轻微的头痛,只好忍者,先赶到营地。

距离错扎克越来越近,这个时候她的真面目也慢慢地出来了,越来越漂亮!自问走过不少的地方,看过很多的湖泊,可是像这么惊艳的湖泊还是及其少见!尽管大家都很疲劳,可还是尽力摆好poss,不停地拍拍拍,看见这么美丽的湖泊,这趟远行就不算白来了。

错扎克

17:30,终于艰难的到达营地。头也越来越疼,不知道是不是等人太久吹风导致,扎好帐篷只想睡觉,sky送来高反药头痛药,赶紧吃下。

19:00,这个时候天快黑了。可su却还没来,石头和海峰跑到附近的垭口上放飞无人机去寻找他,搜寻了几公里还是无果。回来后,经过简单商议,状态好的分成二组,每组三个人,打着头灯,往回走,无论如何都要找到su。

我因为头痛不舒服,呆在营地。20:30,看到附近的山头有头灯在闪,我们留守的几个人,赶紧跑过去查看情况。真的在下面的河谷发现了su,原来他是走错了路,虚惊一场。各种情况都想过了,这绝对是最好的情况。武琪和sky先和su回到营地,我和阿峰跑到前面去通知寻山队友,21:30,他们终于回来了,没吃饭的赶紧吃饭。今晚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夜晚,还好人平安就好。认真反思,队伍的收尾也是有很大的问题,从明天开始,至少要安排两个会看轨迹的收尾。

?D4  9.30日。错扎克~错仁错~4700临时营地,全程大约12公里,缓慢爬升为主。昨晚的营地是草地,有点潮湿。睡眠也是反反复复,不知道醒了多少次。早上起来,头不痛了。阳光晒进帐篷,暖暖的,有点不想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