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中

缘起神农架,共寻野人传说

Day3 今天的行程很短,只有5公里,翻过两个小山头就出去了。一夜雨声水声交汇在一起,倒也睡了一个好觉。这里有一个插曲,早上有队友说晚上帐篷里有蚂蝗,一问向导才知道这一片叫做蚂蟥沟。好吧,还好昨晚我不知道。今天因为要10:00前出去,大家早早起了。简单喝过稀饭,吃点干粮就起包出发了。

下山的路,本就湿滑,经过一夜小雨,更加难走,每个人脚上都沾满了泥巴。一出发就经过一片漫长的竹林,向导嘱咐这里不要停留,有竹叶虫,以前有好多人被咬过。

9:00下到小溪流前,稍微休息片刻。后面还有最后一个爬升200米的土坡,大家一口气攻了上去。最后的打卡点,拍下最后一张珍贵的合影。

开始下山,随着海拔越来越低,意味着我们的行程就要结束了。有些不舍,挺享受这两天在森林的时光。昨天吃饭是谁说的那句话,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为什么我们会喜欢短暂的山里生活,是因为现实生活太累,是啊,没错。幸福如此简单,却又如此不简单。

10:00左右,开始看到下面有人家,来接我们的司机也鸣响了喇叭。简单冲刷了登山杖,换了干衣服,开始坐车下山。

下山的路比来时的快,半个小时后我们就到了木鱼镇。在向导的推荐下,找了一家有特色的餐馆,好好地腐败了一顿。中午一点,昆山队友开始包车离开了,千言万语挥一挥手,江湖有缘再见!